omniture

以Zoho CRM为核心的生态平台助力得信咨询建立深刻客户洞察

2019-07-30 10:30 3744
近期,Zoho One 生态中含 CRM 在内的多种产品,助力得信咨询一举完成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建立更加立体、完整的客户画像,以优质服务占领客户心智。

北京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近期Zoho One 生态中含 CRM 在内的多种产品,助力得信咨询一举完成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建立更加立体、完整的客户画像,以优质服务占领客户心智。

创业初衷

18年前,得信咨询创始人杨先生曾先后供职于五大会计师事务所,在给国内企业做咨询服务的过程中,他发现随着经济持续增长,企业发展迅速,但国内企业普遍管理意识不强,在人才培养和管理效率上未与经济发展的需求匹配,这恰恰是企业急需改变的现状。同时他意识到人才培养的重点是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必须要提高客户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给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看得见,甚至是可以具体量度的效果,杨先生于2002在香港成立得信咨询,并于2003年进入广州市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北京和上海都设有分公司,服务过的客户包括央企、民企、外企等多类型的数千家企业。企业经得信咨询培训后,通过提升管理技巧获得持续性的发展,通过一系列能力培训建立人才库,减少人才流失,并且让人才持续贡献价值,得信咨询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业务难点及解决方案

1、“组合拳”让市场部门赢得更多潜客

为了公司良性发展,市场部门承担着收集潜客的重任。市场部通过各种努力把潜客吸引到官网,但是营销手段单一,管理方式粗放,却会将市场前期释放的势能减弱,无法帮公司获得足够优质的潜客数量,也会影响市场部的工作成果。

Zoho Forms 表单工具帮助得信咨询市场部收集潜客信息,它可以以多种形式嵌入到不同平台,满足市场部多渠道抓取客户的需要。对于来到得信咨询官网的访客,使用 Zoho SalesIQ 获知他/她之前是否来过,进入了哪个页面,停留了多长时间,然后又去了哪里......通过对访客行为的抓取,对潜客意向程度、意向产品、甚至是重要程度进行分析,给销售人员提供更准确、更有价值的跟进信息。市场部还使用 Zoho Campaigns 邮件营销工具进行客户培育,根据他们的意向定期发送感兴趣的资料,与潜客建立一种长期关系,当他/她有需求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想找得信咨询服务。

2、缩短成单周期、做好客户服务

近年来进入企业管理培训领域的公司越来越多,竞争加剧以及时代发展,让得信咨询随时保持着改变的心态,以顺应新时代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客户有了更多选择,在来回对比中成单周期就会拉得很长。得信咨询需要提高销售管理水平,快速成单,才能战胜竞对,维护住自己市场和收益。从服务角度看,客户要求变高了。过去培训形式是单一的面授,而现在客户会提出各种各样的新需求。响应速度也要快,每个客户都想第一时间获得最好的服务,否则轻则投诉,重则造成负面影响。

通过 Zoho CRM,得信咨询建立了科学有效的销售管理流程,可以把商机智能地分配给合适的销售,并且帮助销售把握住每个关键业务点,成功赢得客户订单。使用 Zoho Desk 客服管理工具,得信实现了对客户的优质服务。首先,建立互动通道,让客户可以快速找到客服。通过邮件、电话、在线聊天、社交平台等多种支持渠道,保持与客户的顺畅互动。其次,设置自动化的服务流程,自动提醒、分配、转派、关闭工单,让服务支持更有效率。第三,通过定性和定量的反馈,评估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Zoho Desk 帮得信咨询打造了一支高效、优质的服务团队,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3、“到处飞”照样可以高效率地内部沟通

随着业务向全国各省市及地区的延展和渗透,培训师需要经常到处飞,给客户面授培训。随之问题也来了,内部顾问负责聆听客户需求,跟客户沟通具体的培训方案,培训师则按照方案规划去上课,跟内部顾问反馈课程进度及效果。于是,在培训师和顾问之间需要进行大量的协同和沟通,分散在异地使高效率的协同变得困难重重。

使用 Zoho 在线办公套件,可以实现文档的多人共享和协同编辑,不需要来回传递,同时保证大家看到的都是最新版本,消除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困扰。Zoho Mail 企业邮箱中融入社交媒体的沟通方式,在邮箱里可以直接像聊微信一样跟同事即时对话,参与项目的几个人组成聊天小组,沟通事情特别顺畅。

Zoho Mail融入社交媒体沟通方式
Zoho Mail融入社交媒体沟通方式

选型故事 -- 以 CRM 为核心的平台生态

得信咨询经常给企业开展培训,在提升管理能力和团队效率上有着深刻的认识,系统选型着重从效率、协同等方面进行考量。

市场部门要建立营销漏斗,大量收集并培育潜客。销售部门要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销售流程,规范销售行为,抓住业务关键点迅速达成交易。服务部门则多渠道触达客户,高效解决客户问题,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部门之间的目标相辅相成,步调协调统一,要求系统必须做到数据流转顺畅、业务流程可定制、团队高度协同。另外,管理层还有更高的视野,希望可以打破业务环节之间的壁垒,在一个完整的客户生命周期内透视客户行为,从而建立深刻、精准的客户洞察,一方面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一方面也可以作为数字化的决策依据。

得信咨询在做 CRM 选型时,发现很多产品并不能满足企业多方位的需要,不能实现对客户全流程的跟进。市场部李小姐说:“我们需要更多的获客,需要管理潜在客户,观察他们的行为,还要有持续培育的过程,市面上很多 CRM 是做不到的。即便可以做到,需要找到四、五家其他供应商去额外购买,再去一个一个对接 CRM,成本高,还特别麻烦。Zoho 出现得太及时了,让我们企业只花一份钱,可以使用到售前、售中和售后的20多款软件,而且跟 CRM 都是集成的,我不用去购买很多软件,也不需要对接很多软件,只对Zoho一个供应商就可以了。”

消息来源:Zoh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