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建分布式商业生态联盟,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加速器正式开营

2019-07-29 12:11 20189
7月26日,由微众银行举办的首届 FinTech Day (金融科技开放日)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微众银行与各界合作伙伴、开发者一起深入探讨了共同打造连接、开放的开源生态,共同推动开源生态的发展。

深圳2019年7月29日 /美通社/ -- 7月26日,由微众银行举办的首届 FinTech Day (金融科技开放日)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微众银行与各界合作伙伴、开发者一起,围绕“源·生”主题,就 AI、区块链、金融科技、加速器等领域的实践与成果,深入探讨了共同打造连接、开放的开源生态,共同推动开源生态的发展。

当日下午在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加速器(以下简称“We加速”)分论坛中,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兼华东区负责人顾旻曼、贝壳金服副总裁徐子悦,分别就“开放协作,连接创新”、“价值与逻辑,从资本角度看创业”、“ 居住金融的开放生态”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与此同时,首期“We加速”计划也于分论坛上正式发布。“We加速”通过分享微众银行生态圈资源,助力各领域优质企业,以共同探索新业务、新技术、新方向为目标,建立与学员企业的深度连接。

首期“We加速”计划于分论坛上正式发布
首期“We加速”计划于分论坛上正式发布

马智涛在“We加速”分论坛上就“开放协作,连接创新”议题展开了对加速器愿景的分享。作为开放银行战略的践行者,微众银行致力于打造以开放平台(Open Platform)、开放创新(Open Innovation)、开放协作(Open Collaboration)为核心的开放银行3O体系。“We加速”是3O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微众生态与各领域优质企业的连接器,通过加速计划,实现共同探索各领域的科技、金融解决方案的目标。“We加速”为入营企业提供定制化咨询、金融科技能力支持、丰富的产业及机构资源对接和丰富的加速营活动在内的四大核心加速服务。

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 马智涛
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 马智涛

针对创业者和现场与会者所关注的资本问题,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兼华东区负责人顾旻曼提到,从投资人的角度看,2018年可被称为拐点之年 -- 从云端落向地面,互联网基础设施和过去 100 年零售商业配套设施相比,有着剧烈的基础结构变化。数据是下一代的石油,AI是下一代的电,技术与创新,对于未来的企业正在越来越重要。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兼华东区负责人 顾旻曼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兼华东区负责人 顾旻曼

贝壳金服副总裁徐子悦在他的分享中提到,居住场景的特殊性,决定了它依赖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而高成本的基础设施决定了开放性的必要,这一点跟微众银行在“3O“上是一致的,我们有同样的期望和商业模式的展望。

作为首批加入“We加速”的7家创新企业,也在现场进行了逐一的路演。云帐房联合创始人许泽峰,分享了云账房如何通过智能财税解决方案大幅度提升代记账公司及企业的财税相关的工作效率;分贝通联合创始人兼CTO施伟,分享了分贝通作为企业钱包工具如何帮助企业优化财务工作效率、降低员工报销问题的解决方案;ADVANCE.AI 中国业务CTO张政,分享了ADVANCE.AI现有的业务布局,以及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东南亚的消费金融市场;行云全球汇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王砚耕,分享了行云如何为海外品牌及中国的进出口零售商家提供一体化云供应链服务的解决方案;车300联合创始人兼CTO左强翔,分享了车300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汽车交易和金融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中农普惠创始人兼CEO周昕,分享了如何使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农业产业链各环节的参与者赋能;亦笔科技联合创始人马成龙,分享了其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新型的证据整理、案件分发、案件代理、司法通道、执行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法律服务平台产品。

最后,马智涛和微众银行基础科技产品部副总经理卢道和、微众银行加速器李文、杨旭、税泽敏以及7家学院企业代表,一起共同启动“We加速“首期加速营,并为“We加速”首期7家学员企业颁发入营证书。

消息来源:微众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