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电气泰雷兹助力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泰雷兹
2019-07-29 10:05 10476
泰雷兹在华合资企业上海电气泰雷兹助力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 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是中国第一条边运营、边改造、边建设的城轨线路。
  • 上海5号线既有线的信号改造和南延伸线选用了上海电气泰雷兹的创新系统,该系统采用独特的双 CBTC(基于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架构。
  • 该项目还部署了双套车地通信系统,以增强通信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上海2019年7月29日 /美通社/ -- 2018年底,已完成既有线信号系统改造和南延伸线新建设的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进入了全线贯通运营。这是中国第一条边运营、边改造、边建设的城轨线路。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上海电气泰雷兹(泰雷兹与上海电气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取得了这一可喜的成绩。

上海电气泰雷兹助力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上海电气泰雷兹助力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面对不断增加的客流量和城市规模的扩大,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决定进行上海5号线的南延伸建设,并改造其既有线的信号系统。正是因为5号线南延伸项目,上海人口稠密的奉贤区得以以一种更为环保的交通方式快速连接到中心城区。

上海电气泰雷兹在负责既有线信号系统改造的同时,还为延伸线提供新的信号系统,这大大增加了整个项目的复杂性。

为了不中断既有线的正常运营,所有的改造和调试工作,都是在当天运营结束后和第二天运营开始之前夜间短短几个小时内进行的。在调试前和调试后都需要进行新旧信号系统的切换,以确保第二天正常运营。经过500多个披星戴月的日子和1000多次倒接切换,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终于实现了新旧信号系统的无缝割接,丝毫没有影响正常运营。

“顺利为上海地铁改造一条繁忙的线路,同时为其延伸线配备了新的信号系统,这再次证明了泰雷兹通过合资企业上海电气泰雷兹交付复杂项目、促进城市轨道交通升级换代的卓越能力,”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表示,“这一成绩证明我们通过合资企业进行本地化研发的战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致力于支持中国城市未来的快速发展计划,并为提高公共交通运力做出贡献。”

自从2014年合同授予以来,上海电气泰雷兹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紧密合作,取得了许多突破性的成绩。例如,由上海电气泰雷兹开发的创新系统 TSTCBTC®2.0完成了首次部署。这是一套独特的双 CBTC 系统,实现了全系统冗余,并且具有更高的可用性。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是中国第一条采用双 CBTC 系统的城轨线路,这是信号系统的一次开创性的实践。上海电气泰雷兹还部署了双套车地通信系统,以增强通信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上海的地铁网络每天运送超过1000万名乘客,同时还需要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因此,保证系统的可用性对于上海繁忙的地铁网络至关重要。

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项目的顺利交付体现了泰雷兹在中国的本地化战略,通过在中国实行本地化的研发以及与当地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展示了泰雷兹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泰雷兹提供的信号系统已为超过2600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保驾护航,在该领域积累了30多年的丰富经验。得益于以上优势,结合对中国城轨市场运营需求的深刻理解,泰雷兹将会继续遵循世界最严格的安全和效率标准,尽一切努力确保中国乘客每一天都能拥有愉快的旅程。

消息来源:泰雷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