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6位港青成功通过考核 成为敦煌莫高窟讲解员

2019-07-18 20:29 5933
青年广场“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2019”于6月16至7月27日展开,16位现就读本港大专院校的学生目前正在敦煌参加总共六星期的实习计划,与当地专家学者直接交流,学习丝路重镇 -- 敦煌的历史文化及保育工作,并将担任实习讲解员,实践所学。

香港2019年7月18日 /美通社/ -- 青年广场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2019于6月16至7月27日展开,16位现就读本港大专院校的学生目前正在敦煌参加总共六星期的实习计划,与当地专家学者直接交流,学习丝路重镇 -- 敦煌的历史文化及保育工作,并将担任实习讲解员,实践所学。经过近三星期的培训课程,学员全数通过莫高窟的讲解考核,于上周一开始投入实习岗位,正式担任敦煌莫高窟讲解员。

通过考核的学员于上周一正式开展实习工作,为游客讲解洞窟的奥秘。实习学员宋佩怡(左一)认为敦煌莫高窟讲解员工作中最难的并不是要背出各种历史数据,而是要透过解说感动观众。
通过考核的学员于上周一正式开展实习工作,为游客讲解洞窟的奥秘。实习学员宋佩怡(左一)认为敦煌莫高窟讲解员工作中最难的并不是要背出各种历史数据,而是要透过解说感动观众。

来自香港各大专院校的实习学员于6月16到达敦煌,接受了一系列培训,涵盖敦煌人文地理和各种专题学习;以及莫高窟接待礼仪及参观路线的培训,为讲解员工作好准备。 

洞窟的讲解考核由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业务培训部经理韩文君及文化弘扬部业务培训部副经理刘文山担任考官。学员逐一向考官及现场同学讲解莫高窟的历史以至洞窟内壁画的典故等,16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他们将以定点讲解及流动参观形式为游客讲解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通过考核的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实习学员宋佩怡指出,近三星期的培训课程使她得以走进莫高窟,近距离接触千年石窟的真面貌,并深入了解敦煌的历史、艺术价值,以及它曾经作为中西方文化交汇之地的重要意义,获益不浅。通过于洞窟内学习,她对石窟保育工作的难度和成效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宋同学表示,她与其他同学都十分高兴能通过考核,成为莫高窟的实习讲解员。她期望能实践课程中吸收到的知识,向游客诉说敦煌的精萃及背后故事,为他们揭开敦煌千年石窟的神秘面纱。

消息来源:青年广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