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青年广场“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 2019” 完满完成

港青分享丰硕实习成果
2019-08-30 20:15 7474
青年广场“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2019”踏入尾声,十六名来自香港各大专院校的学员于早前在敦煌研究院出席了结业礼及实习生成果分享报告会,分享他们在敦煌的实习成果,并邀得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先生等人出席。

香港, 2019年8月30日 /美通社/ -- 青年广场“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2019”踏入尾声,十六名来自香港各大专院校的学员于早前在敦煌研究院出席了结业礼及实习生成果分享报告会,分享他们在敦煌的实习成果,并邀得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青年广场总干事吕施施女士出席。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2019」结业礼及实习生成果分享报告会于敦煌研究院举行,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先生(后排右八)、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后排右七)、青年广场总干事吕施施女士(后排左八)、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敦煌研究院、青年广场代表及一众实习计划参加者一同出席。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2019」结业礼及实习生成果分享报告会于敦煌研究院举行,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先生(后排右八)、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后排右七)、青年广场总干事吕施施女士(后排左八)、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敦煌研究院、青年广场代表及一众实习计划参加者一同出席。

 

青年广场举办的“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2019”获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资助、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实习计划于6月17日至7月27日六星期间举行,内容涵盖敦煌人文地理、专题学习、讲解训练和实习。从过百人当中脱颖而出的十六位香港青年从敦煌研究院的专家学者身上学习,从历史、艺术、民俗、科学等多角度深入认识敦煌,亦进行不同的实地考察,全面地探索敦煌文化。而在实习过程中,学员更走进敦煌莫高窟,在千年石窟内为游客进行讲解,把知识学以致用。

敦煌作为古代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其洞窟壁画和雕像既承载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更反映了千年来人们对艺术的专注及热诚。而敦煌的文物保育工作及治沙工程用上先进科学技术,则体现出专家们致力保护文物,使敦煌文化得以留传后世的坚毅精神。实习学员宋佩怡表示:“实习计划除了让我有机会亲身走入洞窟了解它的故事,更揭示背后学者们保存千年石窟所付出的努力,令我深深体会到每一代敦煌人在风沙中守护敦煌的‘莫高精神’。担任讲解员时,我遇到很多来自不同地方、拥有不同背景的游客,学会了怎样变通来迎合不同的知识需要。讲解的过程更加是一个让人与人联系的好机会,使我能够与大众分享莫高窟的美。”

另一位实习学员陈柔李则认为是次实习计划内容丰富,除了让她可以体验讲解员的工作,青年广场也会在休息日安排资深老师,例如退休美术院院长,向学员分享他的专业经验,并解答学员在历史和美术层面的问题,使她获益良多。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先生表示敦煌的文化历史悠久,既承载了人类文明,亦体现了中国文化和平、包容和开放的本质,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窗口。乐见学员完成实习,他衷心感谢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青年广场举办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期望能继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则表示十分高兴能够与一众学员分享完成实习课程的喜悦,并希望学员回港后可以向同学和朋友们分享经历,推介他们参与计划,加入艺术文化的传承者行列。

青年广场总干事吕施施女士对一众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及实习表现感到欣慰;亦代表实习计划团队和学员感谢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敦煌研究院对计划所提供的资源和支持,使香港青年能够获得具深度的学习机会和体验。

传媒图片下载:http://bit.ly/2LO9cI6

消息来源:青年广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