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耐德电气携合作伙伴助力光热发电全寿命周期可靠性提升

让光热发电尽享“高光时刻”
施耐德电气
2019-07-15 16:14 8762
近日,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2019中国国际光热大会,向与会近千名嘉宾充分展示其基于EcoStruxure架构打造的覆盖电气与自动化的光热发电整体解决方案,及以数字化赋能光热系统,从而提升光热系统高可用、可持续的专业实力。

北京2019年7月15日 /美通社/ -- 当第四次能源革命浪潮迭起,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节能减排、绿色生产,再次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光热作为清洁能源之一,也因此受到更多关注,同时由于未来能源供需网络复杂,可持续、可调峰、储发一体的光热发电过程相对简化,具有无限潜力。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2019中国国际光热大会,向与会近千名嘉宾充分展示其基于EcoStruxure架构打造的覆盖电气与自动化的光热发电整体解决方案,及以数字化赋能光热系统,从而提升光热系统高可用、可持续的专业实力。

施耐德电气助力光热发电全寿命周期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助力光热发电全寿命周期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2018年,全球光热发电累计装机6,069MW,新增装机936MW,而中国光热发电装机量新增215MW,占全球总装机量的约23%。此外,在各行业倡导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光热市场发展也在不断夯实基础,并不断探索着实现提高系统全寿命周期可靠性、降低寿命周期成本、提升运维效率、降低投资成本与改善投资回报的不二法门,从而成就其高可用与可持续的“高光时刻”。

此次大会上,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发表了题为《以全寿命周期可靠性,赋能可持续、高可用光热发电》的演讲。他指出:“作为光热发电基础设施建设的专业力量,施耐德电气通过对行业的精准洞察与分析,依托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以数字化驱动创新,打造了涵盖发电岛、镜场、储热等各子系统的电气与自动化解决方案,以专业定制为特点、以保障投资为目标、以维护安全及优化运营为核心,从元件到系统,全方位助力光热系统提升全寿命周期可靠性。”

具体而言,施耐德电气从系统方案、创新连接、资产管理、信息安全等角度助力光热发电项目的不断优化:

  • 系统方案、专业定制、安全可靠:施耐德电气以专业化解决方案,覆盖从光热发电的电气到自动化,从关键电源到管理监控的各级需求,赋能光热系统提升全寿命周期安全性和可靠性;
  • 全局感知、智能互联、效率提升:施耐德电气以传感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嵌入式系统打通光热的“感官系统”,通过全IP架构,打造从控制到电气,从低压到中压,从能效到温度的整体解决方案;
  • 资产管理、体检会诊、优化运营:施耐德电气构建光热发电全寿命周期资产管理体系,并立足Facility Advisor千里眼顾问实时在线监测及云端分析应用等功能,以电气及控制系统资产健康为主题,针对光热运维特点提供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从而提升运行效率,提高电站资本回报率,实现光热发电资产优化管理,降低发电运行成本,提升系统发电效率;
  • 权威认证、系统管理、安全为先:施耐德电气铸造经过ISO 27001、ISO20000、ISO22301、CSA STAR等多项权威安全认证的光热管理系统,通过建立安全的光热运行机制,落实运维和管理的安全协作,保障从设备到平台、平台到用户的全链路数据安全,确保电气及控制设备安全、端到端网络安全,以提升光热系统电气及控制系统运行安全性。

此外,施耐德电气也深知,仅凭一己之力无法助力客户更高效的赢得能源世界重构之下的新机遇,因此,联合业界伙伴共同构建能源新生态成为必然选择。截至目前,施耐德电气已携手合作伙伴,涉足亚洲、美洲、欧洲及非洲等的多个塔式、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为其实现高可用、高可靠、高效运维注入强劲动力。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

对此,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表示:“光热发储一体化系统价值的开发在满足能源发电侧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满足了需求侧调峰调频和稳定供给的需求,为有效解决能源危机带来了无限可能,而如何利用创新技术有效提升光热发电的设备运行稳定性、运维管理效率等则尤为关键。结合云计算、移动、传感及大数据分析与服务等新技术,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为光热发电用户定制了全方位解决方案与数字化服务,全面保障了光热发电系统的高可用与可持续性,为其可靠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同时,我们也期待与更多伙伴携手,打造更加稳定高效的光热发电系统,助力新能源应用的进一步实践。”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绿色科技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