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耐德电气出席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 献策提质增效

施耐德电气
2019-06-03 18:12 4910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出席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与国内外众多行业专家与用户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全面解读了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所打造的,应用于风电电气系统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解决方案。

广州2019年6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出席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与国内外众多行业专家与用户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全面解读了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所打造的,应用于风电电气系统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解决方案:

  • 打造安全高质的海上风电电气设备、智能高效的管理系统以及数字化服务,带来更具兼容性、专业性、高效性和可进阶的海上风电系统;
  •  以系统解决方案提升海上风电全寿命周期可靠性和可用性,助力用户实现预防性维护,降低运维成本;
  • 提高海上风电运营效率及投资回报,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加强生态圈建设,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成功举办
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成功举办

结合欧洲海上风电发展经验,中国海上风电必将走向大容量、大机组、远岸及深水的远海。在这种情况下,风电电气系统作为风电场的核心及运维难点,将面临运维难度大和运维成本高等更加严峻的挑战,并随运行时间的增长而不断加剧,直接影响风电系统的可靠稳定运行。针对海上风电领域,我国提出到2020年底,并网装机容量达500万千瓦以上的目标,因此,欧洲地区的宝贵经验对于国内该行业的良性发展将起到宝贵的借鉴作用。我们需要应用更多创新技术,打造具备能够应对恶劣环境、故障快速恢复及远程管理能力的风电电气系统,提高全寿命周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亦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以“国际合作,产业协同,创新驱动 -- 加快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来自英国、丹麦、挪威、荷兰、德国等欧洲及国内众多产业精英,打造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从产业前沿视野,剖析中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脉络,聚焦政策市场导向,解读技术发展趋势,分享典型工程项目,共同探寻创新突破方向。

作为海上风电行业专家,此次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并由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总监赵天意作为代表,以《如何提升海上风电全寿命周期可靠性》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提出“以提高可用性,提升海上风电资产收益是当前打造海上风电智能化电气系统的目标,专业化、数字化及全周期服务是必需的能力”的观点之余,还详细解读了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从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应用、分析与服务三个层面全面创新,所打造的覆盖风电电气系统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以模块化无缝系统连接,专业且聚焦,及大数据应用和灵活升级的特点,为传统风电电气系统注入智能化核心,带来更具兼容性、专业性、高效性和可进阶的卓越价值,成就高可用风电系统,有效提升资产收益:

  • 兼容性:施耐德电气风电场智能化电气系统基于EcoStruxure三层架构,由包括智能断路器、智能开关柜、智能电气监控通信产品及UPS等互联互通的智能设备,施耐德电气千里眼、PME/PSO电能管理软件、POI PLUS站控专家等边缘控制软件,及一系列专家顾问应用构成。兼容各层级设备和管理系统,具有模块化设计,可灵活连接,便捷部署的特点,全面提升海上风电系统可靠性及运维效率,实现7*24小时参数测量与自检,实时远程监控系统运行状态,并快速处理危机,有效减少计划外停电和维修需求,并提高安全及管理能力。
  • 专业性:深入海上风电电气设备内核,针对振动、温度、局放、谐波进行核心监控;通过专业分析对老化磨损等进行预警,凭借系统配合进行上下级选择整定故障分析处理,充分聚焦可靠性,有效提升风电系统可用性。
  • 高效性:以一体化风电电气监测管理平台,实现全电气设备集中管控;以灵活、可移动操作的数字化管理运维工具,改善操作监控效率;以拥有预制标准界面的专家系统及大数据分析,有效提升海上风电设备可用性。
  • 可进阶:系统为全兼容设计,预留升级接口,可优化用户初始采购成本;结合风电特点,可提供可靠、连续服务升级方案,兼顾客户风电资产投资和运营效率,聚焦全寿命周期管理的持续优化和服务,赋能智慧海上风电进阶。

凭借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创新和行业深耕,施耐德电气已成功携手合作伙伴,帮助众多客户出色地完成了大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提供了包括全系列中低压配电解决方案,涵盖升压站中低压系统、风机关键元件的海风电气解决方案,以及包含升压站、风机在内的电气系统方案,进一步提高电气系统的可靠性,降低运维工作量和成本,创造更加可观的收益。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总监赵天意发表演讲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总监赵天意发表演讲

会后,赵天意表示:“峰会的成功举办,对我国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具价值的借鉴和参考作用,在行业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当下,施耐德电气也不遗余力地去加强创新和实践,并将继续推动行业生态圈的完善,与合作伙伴一同挖掘用户的切身需求,以数字化力量,赋能行业加速转型升级,驭风前行,共创未来。”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