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智长赢 施耐德电气携合作伙伴共建能源新生态

施耐德电气
2019-06-12 15:03 6479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在2019年创新峰会期间,举办了以“能践新程,施智长赢”为主题的能源新生态行业客户峰会。

厦门2019年6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在2019年创新峰会期间,举办了以“能践新程,施智长赢”为主题的能源新生态行业客户峰会,就能源体系正在重塑的现状,深入解读了自身在包括中低压系统、能源自动化及储能方面的卓越能力、完整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

能践新程,施智长赢”施耐德电气能源新生态行业客户峰会在厦门举行
能践新程,施智长赢”施耐德电气能源新生态行业客户峰会在厦门举行

当前,受全球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影响,世界的正常运转对电力的需求正与日俱增,同时未来5年内500亿新增设备将让世界变得更加互联互通,电气化与智能化的程度如此普遍,对传统能源模式自然提出了挑战。为应对这种趋势,施耐德电气联合业界伙伴构建全新的能源生态系统解决方案,覆盖从风能、光伏、光热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到储能、微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等电网输配系统;到电动汽车等储用一体的用电系统。能源新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将不但有效缓解能源危机,降低能源成本,也将进一步改善因能效潜能未被充分开发而导致的在工业、基础设施、建筑和数据中心等领域的能源浪费和效率低下等问题。

施耐德电气正以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引领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在此次会议上,结合相关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施耐德电气全面且深入解读了自身在中低压配电、自动化及储能等方面的卓越能力,以及以此为基础,实现对配电领域各关键环节和设备的实时远程监控管理及预防性维护,提升系统可靠性,降低运维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及投资回报;并联手众多合作伙伴共论数字化转型机遇,探索企业成长之道,此外还重点展示了利用在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应用、分析与服务三个层面的创新所打造的完整解决方案:

  • 低压配电解决方案:可针对风电、光伏、光热、充电站桩一体、储能等细分领域特殊需求进行定制化,利用包括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LC1SF1200 接触器、PowerTag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TeSys F系列交直流大接触器等低压元器件,及Blokset等低压智能开关柜等互联互通设备的部署,充分保障近用户侧电力配送的稳定可靠,并实时精准收集系统数据,同时,应用边缘计算软件及融合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Facility Advisor等应用,对系统运行数据的深入解析,评估和诊断电气系统、电气资产的健康,提出优化建议,结合全项目周期专业化服务,使用户无论在现场还是远程,都可实现实对系统运行状态的掌握,快速处理危机,提高管理水平和运维效率。
  • 能源自动化解决方案:可利用包括PACiS监控系统、VAMP系列电弧光综合保护、Micom P系列继电保护等丰富的自动化软硬件产品组合,构成囊括SAS变电站自动化系统、PMS平台监视系统、REMS新能源能量管理平台、MRMS多电厂管理、RCC新能源电厂控制中心等在内的,覆盖从控制与监视、运行、决策应用三个维度的完整解决方案,以实时数据为依据,在需求侧和管理侧及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有效应对因天气、系统故障、通讯故障、弧光等问题引发的风险,保障整个电力系统、设备和人员安全,降低维修和保险成本。
  • 中压配电解决方案:以工艺先进、安全可靠、运行经济、操作简单、重视环保的WS-G气体绝缘开关柜为代表,汇集PIX空气绝缘开关柜、RM6 SF6绝缘环网柜、Premset固体绝缘开关柜、E-house移动式变电站/箱变等智能中压设备,融合数字化技术,实现对温度、局放、孤光、断路器的在线监测和微机保护,并通过部署在本地或云端的控制系统及应用,形成对更加分散化的电力基础设施的绝佳保障和高效管理,并基于数据进行持续改善和预防式维护。
  • 储能解决方案:基于施耐德电气在中低压配电一体化方面的优势,整合构建适合储能系统的智能电气架构,打造跨产品线、多点数,聚焦系统监控、预防性维护功能的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有效提高系统安全性,全生命周期可靠性,管理效率及投资回报率。

针对行业解决方案的不断创新使施耐德电气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在近期更被新能源电器联盟授予了先进理事单位称号。此外,施耐德电气还始终坚持推动行业生态圈的构建与完善,此次峰会上,特邀请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长刘勇,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屈东明,以及北京合众慧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栾命刚,分别从储能发展现状及趋势、泛在电力物联网与能源革命,用户侧智慧能源综合管理系统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不但使用户对新能源行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也从不同侧面感受到了施耐德电气在产业不同环节所具备的卓越能力,更体会到了精诚合作对于适应新时代,创造新价值的重要性。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

对于此次会议,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表示:“电力需求的急剧增长为新能源行业创造了无限可能,而其中如何利用创新技术有效改善现阶段的能源使用、设备运行、运维管理等效率问题至关重要。凭借多年来对行业的深耕,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打造了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以智能化打通了新能源基础设施电力的神经网络,并以开放的心态联结起产业链上下游,初步显现了生态圈效应,未来施耐德电气也将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构建能源新生态,创造绿色美好明天。”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