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寿园国际集团获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2019-07-12 16:14 5497
2019年7月11日-12日,以“新时代:大变局与新动力”为主题的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福寿园国际集团凭借创立至今25年来的持续公益投入和高度自觉的社会责任,荣获“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北京2019年7月12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11日-12日,以“新时代:大变局与新动力”为主题的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福寿园国际集团凭借创立至今25年来的持续公益投入和高度自觉的社会责任,荣获“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监事长伊华出席领奖,并作公益事业探索和践行的分享。

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现场
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现场

此次峰会邀请了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通过独立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的形式交流新思想,展望新趋势,探索新机遇。峰会汇聚国内外颇具远见的商业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谏言中国经济升级路径,共同探寻新时代背景下的高质量增长路径。

遵循客观公正性原则和公益评价性原则,本届峰会评选依据“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成长性、前瞻性”六个指标,不以“企业规模”作为依据,更看重在未来经济中有引领作用的企业或行业。在单项奖中,福寿园国际集团与辉瑞中国、上海农商银行、颐居美丽乡村、德勤中国、民生保险、绿叶制药集团、智特医疗等企业共同获得社会责任典范奖。

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监事长伊华(左)代表福寿园国际集团领取“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监事长伊华(左)代表福寿园国际集团领取“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监事长伊华作为获奖嘉宾代表,接受主持人现场访谈,分享福寿园在打造公益情怀和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理念与行动。在《生命向生命致敬》公益宣传片播放之后,伊华指出,福寿园国际集团的起源是创建于1994年的上海福寿园,从公墓到殡葬业务全覆盖,再到生命关怀和生命服务,具有与生俱来的社会责任和公益属性,这是福寿园企业发展的基因。25年来,福寿园在社会公益领域发起了扶贫济困、社会治理、文化教育、生态环保等10大类公益项目,直接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人民币。

伊华认为,生命事业经营的是情感,更链接着社会和个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福寿园一直在致力于精神文明推进和过往历史保存和呵护。建立在上海福寿园内的新四军纪念广场就是结合公益态度和商业手法的典型代表,新四军纪念广场兴建于2005年,次年被列为上海市“红色旅游基地”, 参观人次位居全市红色旅游景点的前列,兼容了纪念、旅游、教育、研究等功能,成为军旅公益文化项目的典范。因此,企业做公益一定首先要有一颗公益的真心,运用商业的操作模式,才能够做到可持续发展。

建于上海福寿园内的上海新四军纪念广场
建于上海福寿园内的上海新四军纪念广场

在持续公益投入、公益项目结构多元化和复杂化的现况下,伊华表示,今年,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福寿园开始以基金会的形式,科学管理运营公益投入和项目,这标志着福寿园开始走向公益事业的专业化正轨。公益发展基金会将成为助推殡葬企业前行、改变行业面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现代新型方式,建立企业、行业和社会的有效对话通道,昭示了殡葬企业践行公益的全新开启。

福寿园国际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殡葬服务提供商,扶助特殊群体、协力社会治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城市文脉,获得评委会一致认可,先后在中国财经峰会荣获“2016杰出品牌形象奖”“2018(行业)影响力品牌”等奖项。在发展新阶段,福寿园国际集团将继续坚持公益向上、公益向善,优化生命服务,关照生命价值,进一步发扬生命服务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

消息来源: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