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华永道:企业领导需要以负责任的态度运用人工智能

PwC
2019-07-04 18:23 6580
普华永道(PwC)近日发布的新报告指出,只有各企业以负责任的态度将人工智能(AI)整合到业务运营中,并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都会对此加以考量,AI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的这个预期 [1]才能成为现实。

大连2019年7月4日 /美通社/ -- 普华永道(PwC)近日发布的新报告指出,只有各企业以负责任的态度将人工智能(AI)整合到业务运营中,并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都会对此加以考量,AI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的这个预期[1]才能成为现实。

据普华永道本周发布的新工具包指出,以零散的方式推动AI发展和整合会使企业遭遇诸多潜在风险,要避免这种情况,需要企业端到端地全面理解、发展和整合负责任的AI解决方案。

普华永道列出了企业需要重点考虑的五个指标,并根据自身具体的AI战略、设计、发展和部署来进行适当的调整。这五大指标包括:治理;道德和监管;可理解性和可解释性;稳健性和安全性;以及偏差和公正。

这五大指标强调在发展AI的过程中要加强战略规划和治理,以应对公正、信任和责任等公众越来越关心的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显示,85%的首席执行官表示AI将在未来五年内为经营方式带来重大转变,84%的受访者承认基于AI做出的决策只有可以解释,才能取得信任[2]

在本周位于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普华永道美国(PwC US)全球AI负责人阿南德-拉奥(Anand Rao)表示:

“AI相关的道德和责任问题显然是大多数企业领导所关心的。高级管理人员需要积极参与并推动AI发展战略的端到端全面整合,而且这些战略是负责任的,符合道德标准的,这样才能平衡千载难逢的转型机遇为企业和社会带来的潜在经济收益。两者缺一不可,否则会导致企业声誉、运营和财务面临重大风险。”

在普华永道的“负责任的AI工具包”中,诊断调查帮助企业评估他们对负责任、合乎道德的AI解决方案的理解和实施。在2019年5月和6月,大约250名从事AI发展和部署的受访者完成了评估。

结果表明,在理解和实施负责任、合乎道德的AI解决方案方面,存在不成熟和不一致的问题:

  • 只有25%的受访者表示,在实施AI解决方案之前,他们会优先考虑道德方面的影响。
  • 五分之一(20%)的受访者已确立识别AI相关风险的流程。超过60%的人在这方面依赖开发人员,没有正式的流程或书面章程。
  • AI框架或出发点符合道德标准,但实施情况不一致。
  • 5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企业的AI出现决策错误,他们会发现很难说明原因。
  •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没有确定评估AI算法偏差的方法,理由是缺乏知识、工具和专门的评估。
  • 39%大规模应用AI的受访者只是“有点”肯定,如果出现问题,他们知道如何停止AI系统。

阿南德-拉奥说道:

“AI带来了机遇,但本身也存在信任和责任方面的问题。为实现AI的生产力价值,需要成功的一体化组织和劳动力战略及规划。企业高层显然需要审视企业当前和未来开展的AI项目,面临的问题不仅是要解决潜在风险,还要确定是否落实了恰当的战略、控制举措和实施流程。”

“在决策方面,AI与人类并没有什么不同。无论哪一种,您都需要能够解释您的选择,并了解相关的成本和影响。这需要的不仅仅是算法偏差检测、纠正和解释,以及建立安全系统的技术解决方案。从一开始,企业领导就需要从新的角度,全盘掌握对AI的部署,从道德和负责任的角度,谨慎斟酌科技对企业的影响。”

在本周的大连世界经济论坛上,普华永道中国(PwC China)全球科技、媒体和电信负责人周伟然(Wilson Chow)指出:

“要负责任地运用AI,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实施端到端的企业治理。企业全面把握责任、调整和控制等问题的能力将成为实现中国大力推进AI发展战略的决定性因素。”

普华永道的“负责任的AI工具包”包含一套灵活且可扩展的全球解决方案,旨在支持整个企业的AI评估和发展,并能根据企业独特的业务需求和AI成熟度进行定制。

消息来源:Pw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