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VU Talk Show正式发布,开创“全民互动”新时代

2019-07-03 15:28 6535
TVU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现有产品组合推出了融媒体视频互动云制作平台,此方案可实现电视节目中主持人与现场嘉宾、观众等多人异地远程视频实时互动,并帮助传统电视台向着多平台(采集/发布)融合、轻量化、云化、移动化等多个维度演进。

上海2019年7月3日 /美通社/ --

传统互动类节目制作面临巨大挑战

随着电视节目制作的日益丰富,平台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受众参与节目创造为节目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已成为当下的新玩法。其中视频实时互动是最具吸引力的参与方式,它激活了电视节目深度交互的可能性,为观众参与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可实现受众从“观众”到“参与者”的角色变化,节目也从“宣传本位”向“受众本位”转变,呈现出以传者为中心向以受者为中心的演进趋势。

传统电视台由于演播室的封闭性和制作平台的局限性,主持人与外场嘉宾互动仅限于电话连线、短信微信投票等浅层参与方式,导致观众体验差低、参与度低,如部署硬件设备实现视频互动,则观众的接入数量又非常有限,无法真正做到海量参与。

 TVU开启“全民互动”新时代

目前,市面上现有的视频实时互动解决方案存在互动管理复杂、延迟高、接入数量有限、硬件设备部署难等问题。TVU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现有产品组合推出了融媒体视频互动云制作平台,此方案可实现电视节目中主持人与现场嘉宾、观众等多人异地远程视频实时互动,并帮助传统电视台向着多平台(采集/发布)融合、轻量化、云化、移动化等多个维度演进。

TVU融媒体视频互动云制作平台结构图
TVU融媒体视频互动云制作平台结构图

TVU融媒体视频互动云制作平台涵盖了节目制作流程中的云导播管理、审核及音视频互动管理、演播室采集和场外多点采集,适用于多点异地视频实时互动类节目,例如民生、体育、科教、财经、生活等谈话类节目,以及歌唱、跨年、春晚等娱乐类节目。

福克斯(FOX)应用案例

日前,福克斯电视台专门为洛杉矶大区的非洲裔美国人策划了一档互动节目。主持人和嘉宾通过视频实时与观众互动讲诉非洲裔美国人的生活状况。 想要高质量实现这类应用场景并不容易,为此福克斯找到TVU,希望为这档节目寻求一个解决方案。FOX提出的关键要求包括:低成本、少量制作人员、“交钥匙”化方案和能够处理大规模观众视频互动。TVU依据上述要求,采用现有产品组合,开发出这套融媒体视频互动云制作平台,在短短一周内为该节目完成了部署和测试,确保顺利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制作过程中,TVU RPS远程制作系统的网络传输由TVU Router云倍速全程提供,聚合多路链接,捆绑出强大而稳定的高速网络带宽,保障节目高质量制作的同时节约了大量的专线成本。节目播出后,TVU方案获得了福克斯制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节目中,观众利用Fox Noire LA应用程序就能够与演播室现场主持人、嘉宾视频沟通,进行实时讨论。制作流程如下:

1、播前宣传预热:
节目组制定讨论话题、提前线下与远程观众预先交流,并通过电视、网络发布互动接入平台,确定互动参与时间。

2、互动制作开启:
现场演播室制作开启,直播视频实时推流到云平台,进行云端制作,同时开启App互动接入连线。

3、预审导播:
负责接入连线,导演与远程观众、远程嘉宾通话,按节目需要对他们进行评审及排队调度,随时调整每位远程人员的状态:预审沟通、等待连线和接入播出导播。

4、播出导播:
经过审核和队列等待的远程观众、嘉宾,最终接入到播出导播,与现场演播室信号,以及提前上传的包装数据、视频素材等一起经由云导播进行云端同步制作。

5、安全播出:
平台具备延时播出,以及应急切换等机制。

如果出现外场信号问题,可通过延时播出的缓冲时间,应急切换到备份信号或备份垫片上。

6、推流及转发:
云导播平台推流到指定的新媒体平台上,同时通过TVU Grid系统的本地或异地的解码设备,最终形成SDI用于传统收录和节目播出。

平台六大核心优势:

  • 适用范围广

凭借IS+专利传输技术技术,在严苛的互联网接入、多类型终端接入下,TVU产品也可以进行实时的互动连线,且不限接入人数。

  • 全方位的时间同步

这是业内唯一保证,面向不同网络、不同传输终端,也能确保所有接入严格帧同步的平台(直播/广播同步,互动交流同步)。

  • 全自主产品 系统深度整合

全类型的采集传输手段,可以适配轻量级演播室(TVU RPS)、外场嘉宾/观众(TVU Anywhere)、移动专业报道(TVU One/M-Link)等多种用户要求。 

  • 云制作 轻量化投入

核心平台可构架在公有云平台,无需用户提前投入大量硬件,制作人员也可以精简化异地部署(2-3人即可),节约成本,同时,根据业务需求,也可以弹性扩展云资源。

  • 可深度定制APP

区别于一般通用社交媒体App(如微信、skype等),TVU Anywhere为TVU全自主研发产品,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App或SDK。

  • 部署灵活

TVU RPS适配中轻级演播室/EFP远程制作,同时配合TVU独有的IS+传输技术、时间同步技术、以及云制作技术,可以让用户演播室搭建、信号采集、制作人员安排部署上更加灵活方便,实现“交钥匙”方案。

TVU融媒体视频互动云制作平台带来新变革

对于受众而言,与电视节目发生互动,能使受众从中寻求自我满足和自我肯定,从而形成对自我身份的认同,例如偶像养成时代,粉丝们乐意为偶像埋单的社会性行为。

对于节目制作方而言,观众与节目的互动性,不仅仅是交流与沟通的关系,更重要的是一种及时的反馈,不仅让观众尽可能多的参与到节目中,尽量让其发挥主动权,更重要的是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对电视节目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倘若运用得当还能为节目带来可观的额外收入。

观众永远希望更沉浸、更有趣地消费视频内容,互动是内容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TVU融媒体视频互动云制作平台满足了媒体机构对实时视频互动类节目的更高要求,将为广电节目制作带来一轮新的变革。

微信公众号:TVUnetworks

消息来源:TVU Networ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