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安进学者项目”首次在华启动

为本科生提供在全球顶尖教育和研究机构开展暑期科研实训项目
安进中国
2019-07-01 19:11 7410
由安进基金会设立的“安进学者项目” 首次在中国启动,该项目与中国知名学府清华大学合作,从全球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2份申请中,甄选了15位“清华安进学者”。

北京2019年7月1日 /美通社/ -- 由安进基金会设立的“安进学者项目” 首次在中国启动,该项目与中国知名学府清华大学合作,从全球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2份申请中,甄选了15位“清华安进学者”。自2006年“安进学者项目”成立以来,已累计支持了来自全球700多所大学近4000名学生参与此项目,资助其在全球顶尖教育和研究机构的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实践。

清华大学领导、清华大学药学院领导及志愿导师、安进中国管理团队、15位“安进学者”共同见证“清华安进学者项目”开营
清华大学领导、清华大学药学院领导及志愿导师、安进中国管理团队、15位“安进学者”共同见证“清华安进学者项目”开营

“安进学者项目”旨在激励和培养未来的科学家,资助对生命科学和药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在全球进行为期8-10周的科研实践。入选“清华安进学者”项目的本科生将参与生物医药前沿课题研究,与学术界世界顶尖的科学家学习生物科技知识和药物开发探索,通过研讨会与他们建立深厚的联系。

除了科研实践,这15位“安进学者”还将参加于8月3日和4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的“安进学者”亚洲项目专题研讨会。这些“学者”们将获得与其他院校的同道“学者”们互动交流的机会,共同探讨科学研究项目和学习生物科技,并直接与行业和学术界顶尖的科学家沟通。

“我们非常高兴清华大学此次成功入选并成为‘安进学者项目’全球24所主办机构之一,这也是中国高校首次入选此项目。在收到众多申请后,我们经过了综合评估,并本着多元化、多样性的原则,充分考虑来自欠发达国家的学生对接触前沿科研的强烈诉求,并希望鼓励女性学生投身科研,最终确认了这15位‘清华安进学者’。我们热切期望这8周的实践可以激发他们的潜能,为他们下一阶段求学深造和科学进阶训练奠定夯实的基础。”清华安进学者项目总监、清华大学药学院陈立功教授表示。

生物学和生物科技在过去三十年间飞速发展。作为生物科技行业的先锋者,自1980年创立以来,安进不仅专注于为患者带来创新药物,同时致力于发掘未来科学创新者的潜力,以改善患者的生命质量。通过例如“安进学者项目”对年轻一代科学家的培养,这对于未来如何战胜严重疾病尤为重要。世界需要更多出色的科学家为患者持续开发创新药物。今天,安进中国欣喜地看到由安进基金会发起的“安进学者项目”来到中国,安进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项目在中国开展。

截止目前,“安进学者项目”为期16年的投资总额已达到7400万美金,中国“安进学者项目”是其在美国、欧洲、亚洲、澳大利亚和加拿大24所高校中开展项目的其中之一。在已完成本科学业的毕业生中,有近 900人目前正在攻读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学位,超过 500人在科学相关领域工作,遍布 33个国家;99%的受访毕业生表示,该项目对他们的学术或职业方向产生了深远影响。

更多关于“安进学者项目”的信息,请访问www.AmgenScholars.com 

消息来源:安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