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清华安进学者项目"在华启动

安进中国
2023-07-27 18:49 3516

持续激励和培养年青一代科学家

上海2023年7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2023"安进学者项目" (Amgen Scholar Program,简称ASP)与中国知名顶尖学府清华大学联袂合作正式在中国拉开帷幕。今年从全球范围内甄选的24名本科生以"安进学者"的身份参与此次项目,其中三分之一入选的学者为国际生,他们将有机会在最先进的研究实验室里与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一起从事前沿科学研究。这是继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后,安进学者项目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线下夏令营。

"安进学者项目"是由安进基金会发起并支持的一个国际性项目,旨在通过资助对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本科生在暑期前往全球顶尖教育和研究机构开展为期8-10周的科研实践,从而激发这些未来科学人才的创新动力。早在2019年,"安进学者项目"便与清华大学在中国开展合作。

"清华安进学者项目"包含为期8周的生物医药前沿科学研究。学者们将在教师的指导下走进实验室,参与一个或多个专题研究项目。每位学者将匹配一名教师作为他/她的导师,并有一位博士后或技术员或研究生在实验室提供培训和协助该学生。作为实验室的一员,学者将有机会参加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如实验室每周例会、小组讨论、演讲培训和校园兴趣研讨会。此外,项目还将组织拓展社交圈、探索中国与北京文化等文化体验之旅。

左图:2023"清华安进学者项目"开幕式;右图:安进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许蔼龄女士致辞
左图:2023"清华安进学者项目"开幕式;右图:安进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许蔼龄女士致辞

安进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许蔼龄女士表示:"作为安进公益事业的主要机构,安进基金会在安进致力于改善人类生命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安进基金会矢志促进科学教育、激发年轻一代的创新精神、加强对安进员工生活工作所在社区的建设。我们非常高兴再度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清华安进学者项目。清华大学是学术卓越和进步思想的灯塔,将为入选的学者提供宝贵的机会,与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在最先进的研究实验室进行前沿的科学研究。我们相信这项长期的投入对社会和生命科学的发展而言是极具价值的。"

清华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清华安进学者项目负责人陈立功表示:"自2019年‘安进学者项目'首次在华启动以来,现已迈入了第5个年头。清华大学是项目在中国开展的首个且是目前唯一的主办机构,我们对能够为青年人才持续提供科学研究机会感到非常荣幸。此次入选的24位学者均来自全球知名院校,他们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多元化视角以及对知识的强烈渴求。我们期待‘安进学者项目'夏令营的一系列学术活动将启发这些未来科学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工作中释放潜能。"

在过去的17年期间,安进基金会在"安进学者项目"上投资总额已逾7000万美元,使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本科生有机会参与世界一流机构的前沿科学研究。目前,位于美国、欧洲、亚洲、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24所一流教育和研究机构被选为该项目的主办机构。其中亚洲地区4所主办机构分别为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清华大学。

消息来源:安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