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玛氏中国携手美商会举办“从农场到餐桌:科技助力食品安全”线上研讨会

玛氏公司
2020-06-17 18:22 8859
6月17日,玛氏中国与中国美国商会联合打造的“从农场到餐桌:科技助力食品安全”线上研讨会正式上线。

北京2020年6月17日 /美通社/ -- 6月17日,玛氏中国与中国美国商会联合打造的“从农场到餐桌:科技助力食品安全”线上研讨会正式上线。历时两个小时的研讨会汇聚了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先生、玛氏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秦敏女士、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主任Abigail Stevenson博士、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首席科学家张广韬博士以及来自IBM、沃尔玛、默克、达能等行业领导企业的8位嘉宾,与近百位参会者共同就科技助力提升食品安全的无限可能展开讨论。

玛氏中国与中国美国商会联合打造“从农场到餐桌:科技助力食品安全”线上研讨会
玛氏中国与中国美国商会联合打造“从农场到餐桌:科技助力食品安全”线上研讨会

作为中国美国商会科技创新项目(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Initiative)的核心合作伙伴,玛氏中国一直致力于在美商会打造的技术创新企业社群中普及颠覆性技术对于食品行业的影响。随着新冠疫情成为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一方面,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健康饮食的重视到达前所未有的高度;另一方面,线上线下的需求变化使得食品分销、运输等供应链各个环节所面临的压力显著增加。面对新冠疫情造就的种种行业新常态,玛氏中国与中国美国商会特别举办此次线上研讨会,邀请国际知名食品生产商、零售商,以及掌握前沿技术的科技公司共同分享区块链溯源、人工智能、基因测序等颠覆性技术在保障食品生产、可追溯性、惠及后疫情时代食品生产及分销方面的优秀案例,并探讨国际知名企业与国内利益相关方进行有效合作的有益经验等。

研讨会上,Abigail Stevenson博士在主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家秉持互惠原则的负责任企业,玛氏始终坚信多方通力合作是保障食品安全、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为此,我们积极组织和参与行业分享活动,以加强行业间关于科技知识、尖端技术、专业见解和可靠实践的交流,推动政产学研的互惠共享、通力合作。”她还表示,科技与创新是食品企业应对食品安全风险的关键:“玛氏将持续致力于提升食品安全科技认知与能力建设,探索具有将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从被动应对型转为主动预防型潜质的创新技术和方法,这也是我们确保人人享有安全食品、助力明日之兴的承诺。”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首席科学家张广韬博士与来自IBM、沃尔玛、默克、达能等领军企业的专家,就颠覆性技术在食品产业供应链中得以应用的最佳实践展开分享讨论,特别分享了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联手合作伙伴在基于全基因组测序技术的食源性致病菌有效鉴别方法方面的突破、以及在通过多元素分析技术(例如ICP-MS)结合机器学习技术鉴定中国地理认证(GI)大米来源方面的最新进展,还有如何帮助尼泊尔建立前沿真菌毒素实验室、为当地构建识别食品供应链的黄曲霉毒素污染源能力等经典案例,为与会代表带来诸多启示。

玛氏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秦敏女士表示:“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诸多挑战。在玛氏,我们相信,未来始于当下。玛氏从未停止对食品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并致力于将我们的研究成果与经验向各方分享。今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包括食品安全在内的科学研究和产品创新,以互惠共赢的理念打造人与宠物的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玛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