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蓬勃发展的中国进口原油市场新的定价工具

Argus Media
2019-07-01 14:04 8957
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评估机构阿格斯今日发布了一项新的估价,该项估价即基于实际成交交易进行评估的中国山东到岸船上交货的阿曼含硫原油价格。

新加坡2019年7月1日 /美通社/ -- 随着全球经济能否抵御贸易摩擦以及中东地区日益升级的紧张局势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逐渐增强,原油价格波动也随之不断加剧。亚太地区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对该地区需求驱动因素的了解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评估机构阿格斯今日发布了一项新的估价,该项估价即基于实际成交交易进行评估的中国山东到岸船上交货的阿曼含硫原油价格。

此项新的价格评估扩展了阿格斯山东原油到岸船上交货价格组合的涵盖范围,首次将中东地区中质含硫原油价格涵括其中。阿格斯目前对来自阿曼、巴西、俄罗斯和刚果(布拉柴维尔)四种原油的山东到岸船上交货价格进行评估。

阿格斯发布的原油山东到岸船上交货价格是亚太地区首个基于实际成交所评估的原油现货价格,相比远在山东数千公里外装船时的离岸价格,阿格斯原油山东到岸价可以真实反映出该地区的原油即期需求。阿格斯原油山东到岸价是该地区原油需求的前瞻性指标,目前进行交易的是8月份交货的原油。

山东是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目的地,其原油进口量占中国原油总进口量的30%至40%。该省地方炼厂拥有370万桶/天的产能,超过2亿桶的商业原油储存库容,以及6个能够接收超大型原油油轮的码头。在中国于2015年放松对地方炼厂的进口原油限制后,山东成为了中国原油需求增长的来源,目前每天约有100万桶山东到货的原油在进行交易。

目前为止,北海、波斯湾、美国大陆中部和墨西哥湾湾沿岸等地区的原油价格传统上都是在接近生产的地点进行价格评估。但中国对原油的渴求正在颠覆传统的原油交易模式,并产生了对具有代表性和透明度的到岸价格的需求。中国在两年前超越美国之后,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其需求增速也超过了印度。自2016年以来,印度的年度原油进口增速不足2%,而中国的年度原油进口增长率为7%。2019年中国将新增近100万桶/天的炼油产能,这意味着中国年度原油进口量很可能继续保持7%的增速。

阿格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Binks表示:“我非常高兴阿格斯可以与市场参与者携手合作,为这四种主要的原油评估出相应透明的价格。中国在全球原油市场的重要性使得贸易商需要能够真实反映当地的实际需求和交易条件的到岸价格。”

阿格斯原油山东到岸船上交货价

品位

斯混合原油ESPO Blend

原油Djeno

原油

Lula

阿曼原油

Oman

俄罗斯

刚果 

(布拉柴维尔)

巴西

阿曼

港口

Kozmino

N'Kossa, Djeno

Acu, Santos basin FPSO (巴西); La Paloma

(厄瓜多尔)

Mina Al Fahal

目的港

青岛、黄岛、董家口、日照和烟台

青岛、黄岛、董家口、日照和烟台

青岛、黄岛、董家口、日照和烟台

青岛、黄岛、董家口、日照和烟台

35.6°API, 含硫量0.48%

27.6°API, 含硫量0.34%

29.3°API, 含硫量0.36%

33.3°API, 含硫量1.06%

平均交易量

(/)

16万桶

12万桶

32万桶

10万桶

描述

与到货月的布伦特首月合约的差价

与到货月的布伦特首月合约的差价

与到货月的布伦特首月合约的差价

与到货月的布伦特首月合约的差价

重要性

及时体现该区域原油价格,使整个海运供应链的价格一目了然

提高买卖西非原油的贸易公司在销售点处交易价格的透明度

针对于巴西主流市场盐下油在销售点处的价格评估

山东市场的核心原油及亚太地区含硫原油的结算价格

消息来源:Argus Me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