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格斯中国液化石油气(LPG)掉期实现首单交易

Argus Media
2022-04-21 18:54 4684

北京2022年4月21日 /美通社/ -- 以阿格斯宁波指数(ANI)定价的液化石油气(LPG)掉期于4月20日实现首单交易,该掉期价格反映的是抵达中国东部宁波港的丙烷货物。

掉期是一种风险管理工具,能使买卖双方锁定利润,并保护他们免受不利价格波动的影响。2022年3月28日,阿格斯宁波指数掉期在美国洲际交易所(ICE)开始交易。

应行业参与者的要求,阿格斯于2021年1月推出了丙烷和丁烷宁波到岸价指数(ANI)的现货价格评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LPG消费国,占全球海运贸易的1/5以上。中国现有的20多家以LPG作为原料的丙烷脱氢(PDH)工厂,推动了对LPG的需求。

应市场要求,阿格斯推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宁波指数(ANI),从而更精准地反映到达中国区域市场的LPG价格。因此,市场玩家在考虑使用反映多国市场状况的价格基准还是这个反映区域交易基本面价格的时候有了更多选择。同时,市场玩家为了对冲风险敞口,提出了与此价格对应的纸货需求。

阿格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Binks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上个月刚刚在ICE推出的以阿格斯CFR宁波指数清算的纸货合约已经开始交易。中国LPG市场巨大且发展快速,中国应该有反映中国国内市场状况的自己的现货定价和对冲工具。”

某中国进口商和某银行以840美元/吨的价格对1000吨6月份的货物进行了掉期交易。

消息来源:Argus Me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