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NOC的历史性时刻:全球首个穆尔班原油期货合约开始交易

ADNOC
2021-03-30 03:04 6787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洲际交易所(ICE)今天正式庆祝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旗舰原油的穆尔班原油作为期货合约在新的ICE阿布扎比期货(IFAD)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

- 随着洲际交易所(ICE)穆尔班(Murban)期货在新的IFAD商品交易所推出,阿布扎比作为全球能源中心的地位得到加强 

- 穆尔班加入ICE网络,与布伦特原油、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和其他主要期货合约一起提供交易

- 全球最大的九家能源公司和贸易商与ICEADNOC共同推出穆尔班原油期货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1年3月30日 /美通社/ --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洲际交易所(ICE)今天正式庆祝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旗舰原油的穆尔班原油作为期货合约在新的ICE阿布扎比期货(IFAD)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

副总理兼总统事务部长谢赫·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Mansoor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出席了阿布扎比全球市场(ADGM)引人注目的发布会,ICE、ADNOC和ICE阿布扎比期货交易所的合作伙伴参加了发布会,这标志着ADNOC的穆尔班原油在ICE阿布扎比期货交易所开始交易,这是阿布扎比和阿联酋在金禧年(阿联酋建国50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ADNOC正在转型成为更加注重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的组织,而推出世界上第一项穆尔班期货合约则是为此实施的最新举措。使穆尔班原油成为类似于布伦特或WTI的自由交易原油可以让客户获得更好的价格透明度、对冲和风险管理灵活性,还可增加客户获取穆尔班原油的渠道。对于ADNOC而言,这一旗舰原油品级将可供全球范围内更广泛的市场参与者进行交易。

除ICE和ADNOC之外,全球九家最大的能源公司和贸易商也加入了IFAD并成为创始合作伙伴。其中包括英国石油、加德士、INPEX、新日石、中石油、PTT、壳牌、道达尔和维多。合作伙伴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今天在ADGM举行的发布会,有许多位于世界不同地方的代表通过虚拟方式参与了活动。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ADNOC董事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官Sultan Al Jaber博士阁下在庆祝新的穆尔班期货合约发布时表示:“这是ADNOC、阿布扎比和阿联酋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庆祝作为ICE网络组成部分的IFAD交易所的成立,并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充分利用对高品质穆尔班原油日益增长的需求,特别是来自亚洲市场的需求。这一成就证明了我们睿智领导层的远见卓识,在他们的支持下,这一进步举措使穆尔班原油成为自由交易商品,在更广大的范围内提供给全球买家和贸易商。”

“世界上第一个穆尔班期货合约的推出提升了我们最大原油品级对全球市场的吸引力,让ADNOC的客户和市场参与者能够针对穆尔班原油更好地进行定价、管理和交易。穆尔班原油因其内在的化学品质、稳定一致的生产量、大量的国际买家以及众多长期特许和生产合作伙伴而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认可。穆尔班原油成为全球自由交易商品后对市场参与者更具吸引力,并将为ADNOC和其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价值。这个具有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的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阿联酋和阿布扎比作为全球领先能源中心的地位,并突出了ADNOC在推动阿联酋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核心作用。”

本月初,ADNOC宣布其穆尔班、Upper Zakum、Das和Umm Lulu原油品级从六月起全部实行不限目的地销售,使其原油成为自由交易商品。

在1958年被发现后,穆尔班原油一直作为阿联酋持续经济发展的基石发挥着关键作用。随着IFAD的成立和新的穆尔班期货合约的推出,穆尔班原油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进一步巩固了阿布扎比作为全球能源中心和全球可靠且重要能源提供区的地位。

ICE穆尔班期货是实物交割合约,每份期货合约相当于从位于阿联酋东海岸富查伊拉的ADNOC终站交付1000桶穆尔班原油。穆尔班是ADNOC的旗舰原油品级,目前每天的生产量超过200万桶。目前,穆尔班原油生产约占阿联酋总产能的50%,现已有计划到2030年将产量提高到每天250万桶,以实现ADNOC将产能提高到每天500万桶原油的目标。

洲际交易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C. Sprecher表示:“IFAD的推出是一个非凡的成就,如果没有Sultan博士阁下的远见、坚韧和多年来的工作、及其ADNOC团队的努力和阿联酋领导层将穆尔班向市场开放,这一成就将不可能实现”,洲际交易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C. Sprecher表示, “今天,我们与杰出的合作伙伴一起实现了一项新的标准,正如穆尔班在过去50年助推阿联酋发展一样,借助这种新的期货合约,穆尔班原油作为全球能源市场的价格标杆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Al Jaber博士阁下将在今天下午敲响标志性的纽约证券交易所(ICE拥有和运营的另一个国际交易所)的开盘钟,以庆祝IFAD和新的穆尔班期货合约的推出。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全球市场主席艾哈迈德·阿里·艾尔·萨耶格阁下(His Excellency Ahmed Ali Al Sayegh)表示:“我们对洲际交易所、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和九家全球能源公司成功推出ICE阿布扎比期货交易所(IFAD)表示由衷的祝贺。这是在阿布扎比以及在ADGM成立的首家衍生品交易所。我们很荣幸成为IFAD的首选司法管辖区,并成为全球首个穆尔班原油期货合约的所在地。ICE阿布扎比期货交易所的成立进一步巩固了阿布扎比作为全球能源中心的地位。我们全力支持并期待我们本地机构、IFAD和阿联酋及其他地区衍生品社区不断发展壮大。”

穆尔班期货将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交易所网络之一的ICE平台上提供全球交易。所有交易都将通过位于伦敦的ICE Clear Europe进行结算。从即日起,穆尔班与同属ICE网络的ICE布伦特和ICE WTI一起提供交易。

ADNOC于2020年3月开始对其原油实行远期定价,此前曾使用普氏迪拜(Platts Dubai)对穆尔班原油进行定价来确定其官方售价(OSP)。公司将从6月起将其对穆尔班的远期定价机制转入ICE穆尔班期货合约,与穆尔班期货的第一个到期日相一致。

本月早些时候公司还确认,Upper Zakum、Das和Umm Lulu级原油价格将与公布的穆尔班价格有所不同。新的ICE穆尔班期货合约将用于提前两个月确定穆尔班原油价格,而ADNOC则将在装货月份前一个月(称为M-1)的月初宣布Upper Zakum、Das和Umm Lulu原油等级价格。

ADNOC的穆尔班原油采用基于市场的远期定价机制,这增强了穆尔班原油的吸引力,为市场参与者和ADNOC的客户提供了更高的透明度和灵活性。

作为穆尔班期货新确定的交易场所,阿布扎比全球市场(Abu Dhabi Global Market)已迅速确立了作为主要商品交易中心的地位,而IFAD也加入了面向国际市场的交易实体ADNOC Global Trading和ADNOC Trading之列。穆尔班期货合约将阿布扎比的支柱原油推向全球能源市场,并巩固了阿联酋作为能源中心和领导者的地位。

消息来源:ADNO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