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京江北新区启动“策源地计划”

星期一,南京江北新区在2019南京创新周活动上启动了“策源地计划”,通过有利的政策、市场和创新环境为创新发展策源地提供支持。

南京2019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月24日,南京江北新区在2019南京创新周活动上启动了“策源地计划”,通过有利的政策、市场和创新环境为创新发展策源地提供支持。

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策源地计划”目标为新区打造金字招牌,在现有基础上促进新生态系统升级,并建设具有强大动力的创新中心。

江北新区将通过统筹布局,着力推进价值链条高效流通、创新机制动态改革,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双创成果加速倍增和策源效益叠加释放。

自2015年获批设立为国家新区以来,江北新区参与了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的49个签约项目,聚集了500多家高新技术公司,并引进了1402名人才,包括126名国家级专家。

此外,江北新区还与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等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形成战略合作累计对接150个海外项目,其中20个项目在新区落户。

活动上发布的2019南京江北新区创新活力指数显示,2014年到2018年,江北新区创新活力综合指数表现出强劲的加速增长态势。2018年,新区创新产业组织指数增长显著,年增长为42.85%;新区创新成效指数加速趋势比去年更加显著,增速达23.48%;新区创新潜力指数与创新集聚指数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计划启动仪式上,江北新区还发布了“南京江北新区智慧城市2025规划”和“南京江北新区高校创新集聚带规划”,并启动了长三角地区科学大数据库建设项目,南京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

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聂永军说,新区将突出解决好要素配置、机制优化、融合发展等问题,平衡处理创新投入与转化、政府引导与市场化、改革速度与深度之间的关系,促进新区创新升级起跳。

消息来源:Management Committee of Nanjing Jiangbei New Are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