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REEN HEYTEA:绿色灵感萌发喜茶环保计划启动

2019-06-26 09:59 15425
2019年6月22日,喜茶全国门店现已陆续上线环保纸吸管。继6月5日世界环保日行动后,喜茶正式启动喜茶环保计划,计划包括上线绿色环保纸吸管、鼓励使用自带杯、鼓励循环利用、打造绿色茶饮空间、实行垃圾分类等等系列活动。

深圳2019年6月26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22日,喜茶全国门店现已陆续上线环保纸吸管。继6月5日世界环保日行动后,喜茶正式启动喜茶环保计划,计划包括上线绿色环保纸吸管、鼓励使用自带杯、鼓励循环利用、打造绿色茶饮空间、实行垃圾分类等等系列活动。

环保第一步:绿色减塑

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制作消耗大量资源,需要经过几百年的时间才得以降解,在燃烧的过程中容易对大气造成污染。从生产到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都对地球造成了危害。喜茶推行环保活动,第一步就是从减“塑”开始。

针对一次性塑料吸管难以降解的特性,喜茶推出了环保可降解的 -- 绿色灵感纸吸管,6月22日于全国喜茶门店陆续启用。纸吸管采用进口食品级牛皮纸制作(通过FSC认证),适用各类饮品。同时喜茶提倡少用吸管,如果饮品内没有果肉、波波或加料等,可以直接打开直饮杯盖小口饮用。

除了少用吸管,也提倡少用塑料杯。延续世界环保日环保举措,喜茶鼓励顾客自带杯饮茶,助力环保。只要消费者携带指定规格自带杯进行消费即可享受活动优惠:大陆地区门店减2RMB、香港地区门店减2HKD、新加坡地区减0.5SGD。该活动长期有效,全新喜茶环保随行杯也即将上线。

绿色减塑
绿色减塑

灵感环保:循环可利用

探索减少塑料包装垃圾,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喜茶给出的方案是:二次创作,激发灵感。喜茶门店内所提供的外带纸袋、饮品纸杯及纸杯套,均由可回收材料制成。喜茶鼓励消费者对纸袋、纸杯及杯套进行循环利用,甚至是“艺术创作”,用灵感点亮生活的每一个瞬间。

世界环保日当天喜茶开展线下社群活动“HEYTEA DIY”,鼓励粉丝利用喜茶的门店饮品包装进行DIY创作,优秀选手获环保周边,作品于官微发布,反响良好。

这种“二次创作”的精神促使喜茶联手美团外卖发起青山计划。青山计划希望通过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回收和循环,寻找塑料制品的后端可能性。喜茶将在试点门店实现垃圾回收分类循环。通过回收弃置喜茶杯及茶叶渣,制作塑料混茶叶循环周边,实现资源再生。售卖环保周边的所得收益也将用于支持环保项目。

循环可利用
循环可利用

持续环保:打造绿色茶饮空间

早在环保计划之前,喜茶就一直致力于打造更为绿色环保的饮茶空间。门店使用的空调系统优于现行国家标准,并高于现行国家一级标准能效最高达2倍以上;在门店采用环保冷媒社备,减少对地球大气的破坏,使用可调节遮阳设施,降低受热程度;门店照明系统全线采用大幅节省电能的LED灯;店内采用较普通水龙头节约10%以上的节水龙头;为降低运输所导致的碳排放,门店建筑材料大量在本地采购;充分延续旧建筑设计,通过再设计使之成为门店亮点…

此次环保计划举措还将在门店增添垃圾分类区域。为积极响应《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7月起,喜茶即将在上海所有门店严格实施垃圾分类,并逐步推行至全国。店内将分成: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4类,并同步设置相应的分类区域。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此外,喜茶在香港地区门店联手环保机构绿惜地球,推出打包捐款计划。如客人要求打包,需捐出每个打包袋HKD2于捐款箱中,款项将直接交予绿惜地球以支持他们在香港郊区的植树计划。活动将于7月初正式展开,暂定每周周一作GREEN MONDAY进行推行。

作为灵感之茶的喜茶,此次萌发绿色灵感,意在凝聚更多绿色能量,让GREEN HEYTEA融入生活点滴。喜茶将从细节开始,与消费者一同支持环保,喜爱地球,为地球环境和生命带来更多绿色希望。

消息来源:喜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