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茶发布“减塑限塑”倡议书,呼吁行业与消费者共同行动

2020-08-27 10:03 10708
近日,喜茶在官方媒体渠道发布“关于不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倡议书”,呼吁广大消费者加入“减塑限塑”的实际行动。

深圳2020年8月27日 /美通社/ -- 餐饮企业是消耗塑料制品的大户。近几年来各大品牌意识觉醒,纷纷响应国家整改政策,加入限塑行动,为企业绿色环保事业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17日,喜茶与清华环境创新院签订了喜茶绿色发展项目合作计划。喜茶将依靠清华环境创新院的专业技术力量,将绿色环保行动落实到公司日常经营中,双方将深入“限塑合规、减塑替代、垃圾分类、绿色文创、公益宣传、CSR企业社会责任”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帮助推动喜茶及整个行业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

近日,喜茶在官方媒体渠道发布“关于不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倡议书”,呼吁广大消费者加入“减塑限塑”的实际行动。

喜茶关于不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倡议书

一直以来,一次性塑料吸管广泛应用在茶饮(冷饮)行业。塑料吸管的使用时间只有几分钟,但降解的时间可能长达数百年。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明确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未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的将处以罚款。

主动应对塑料污染,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为积极响应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统一号召,我们在此向广大消费者、茶饮(冷饮)企业同行发出以下倡议:

一、到2020年底,茶饮(冷饮)企业不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同时,积极研究推进纸质、可降解吸管或使用免吸管杯等多种替代方案,做好过渡工作。

二、进一步加大店内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与消费者互动等多种形式,鼓励和引导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使用环保可循环利用产品,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号召消费者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做好塑料废弃物回收,减少食物浪费。

广大消费者、茶饮(冷饮)企业同行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树立“减塑限塑”的环保理念,承担环保责任,以实际行动,对环境少一分破坏,多一分关爱!

喜茶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履行企业环保责任,推动餐饮绿色环保项目的发展。通过企业有意识、有担当地落实和传播,绿色环保的理念也将深入广大群众,变成实质性的行动。

喜茶

2020年8月25日

消息来源:喜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