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inux基金会将拥有Federated AI Enabler,负责任地推进数据建模

微众银行将向Linux基金会捐赠Federated AI Enabler框架,并设立中立社区来监督开发
The Linux Foundation
2019-06-26 09:00 6897

上海2019年6月26日 /美通社/ -- KubeCon + CloudNativeCon—通过开源实现大规模创新的非营利性组织Linux基金会今天宣布,该组织将拥有FATE (Federated AI Technology Enabler)框架。FATE是联邦学习框架,促进公司和机构之间的协作,根据用户隐私、数据机密性和政府法规进行人工智能(AI)模型训练和推理。第四范式(4Paradigm)、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星云、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松鼠AI、腾讯和微众银行(WeBank)等是首批支持该新基金会的组织。

现如今,开发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模型方面存在着诸多挑战,包括安全、公平和数据保护等方面。FATE使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能够通过不同的数据控制器协同工作,以可靠的方式推进人工智能模型。这一可靠的方式通过设计保护数据,并遵守各项政府要求,如GDPR。

Linux基金会执行总监吉姆-泽姆林(Jim Zemlin)表示:“对于使用数据和模型为金融服务、制造、医疗保健等行业开发最新应用的开发人员来说,安全的计算框架至关重要。这样的努力非常适合为Linux基金会和全球开源社区提供支持。”

FATE是微众银行人工智能部发起的开源项目,为构建联邦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提供安全的计算框架。该框架执行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的安全计算版本,包括逻辑回归算法、基于树的算法、深度学习和迁移学习等。FATE为需要的不仅仅是开箱即用算法的开发人员提供框架,通过安全的MPC体系架构执行新的机器学习算法。

微众银行人工智能部副总经理、FATE项目倡导者陈天健说:“我们目标建立基于联邦学习和迁移学习的联邦人工智能生态系统,使所有人都能够充分实现其数据价值,并促进创新应用。Linux基金会是助推这类努力繁荣成长并成为行业标准的中立领头羊。”

同时,FATE提供一系列工具包来解决联邦人工智能模型的半黑匣子实验、安全计算成本和生命周期管理问题。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s://FedAI.org

支持性引言

第四范式
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研究科学家陈雨强说:“将FATE捐赠给Linux基金会是向FML的普及和普遍使用迈出的一大步,并在Linux基金会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开启了FML快速迭代的新时代。”

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
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般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Xu Cheng博士表示:“针对大多数应用场景目前存在的‘小数据’和‘数据孤岛’问题,工业级联邦学习框架FATE提供解决这些问题的全面解决方案。在满足安全合规要求的前提下,该框架可以满足数据联合建模和使用的要求,并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府数据共享与开放。”

星云
星云创始人陈凯教授说:“FATE为整个社区提供安全的计算工具,可以在不侵犯数据隐私的情况下链接数据孤岛。该框架利用同态加密来支持各种安全的联邦学习算法,如逻辑回归、决策树和深度学习。更重要的是,FATE利用迁移学习算法以实用的方式将异构数据与不同的特征空间结合起来。”

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 
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钧波博士表示:“FATE是面向各种联邦建模场景的高度灵活的框架,可轻松部署。FATE框架还可降低FML原型开发的难度,研究人员可以在此基础上快速设计自己的方法。学术界和工业界都获益于微众银行的辛勤努力。没有他们,FML社区不可能发展得这么快。”

松鼠AI
乂学教育松鼠AI首席科学家崔炜博士表示:“借助Linux基金会的开放平台,我们希望更多人参与到FATE项目的开发中来。”

腾讯
腾讯无线安全产品部总监Junyan Wu说:“作为联邦学习领域的先锋,FATE团队在金融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未来,我们希望FATE项目能够与Linux基金会合作,为所有机器学习从业者创建全面且富有成果的联邦人工智能生态系统。”

消息来源:The Linux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