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人力资本论坛在上海举行

2009-11-09 12:40 3742

-- 政企共建平台,为世博经济“揽才”

上海2009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11月6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第五届人力资本论坛在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作为世博会英国馆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论坛在英国贸易投资署、卢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一百多位国内外财务及人力资源领域的资深人士,共同体验“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经济的繁荣”等世博会主题,并就培养具备国际水准的财务人才、促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而出谋划策。

ACCA 人力资本论坛已经连续五年在上海举行,其所关注的财务人才开发议题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论坛在 ACCA 与卢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共同组织下,邀请了“卢湾区人力资源总监论坛”成员单位的数十位总监参加。此举是卢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社会资源搭建新的平台,期望借鉴 ACCA 在财会行业的领先地位,提升企业培养财会人才的理念,帮助企业解决财会人才开发的难题,为上海经济向现代服务业转型提供高层次的人才后盾。

此次论坛主题为“企业会计师 -- 商业繁荣的基石”,旨在探讨会计师如何为企业增值,并协助企业 CEO,CFO 和人力资源总监优化人才开发策略,进一步了解会计师以及财务部门的角色定位。论坛主要议题包括:会计师如何较大限度地为企业增值,CFO 如何引领财务部门应对迅速变化的环境及随之而来的挑战,以及2010年商业展望等话题。来自 ACCA、百事食品、汉高、汇丰银行和通用电气等高层管理人员均出席并发表演讲。

ACCA 第三季度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可能不会进一步恶化,但受访财务专业人士表示,由于营商环境的不稳定,企业难以制定长远策略,在人力资源投资方面也因此有进一步削弱的迹象。

ACCA 全球会长穆百德认为:“稳健的财务管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而专业会计师更是企业成功发展的基石。围绕世博会的举办,上海经济发展势必拉动现代服务业、商务以及商贸服务业的完善,对于专业会计师技能水平的要求也将大大提升。因此企业不仅要有效地管理这些人才,也要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支持,以确保其为企业不断增值。”

穆百德先生指出:“ACCA 携手两国政府部门举办今天的论坛,希望在交流人才培养之余,尽我们的力量为上海即将在6个月后举办的世博会做宣传。世博会是一个全球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的盛会,将是上海经济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而 ACCA 能够为此作出贡献,我感到十分骄傲。”

[编辑参考]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0,000名会员及34,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以及香港设有共6个办事处,在澳门设有一个联络中心。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0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31,500名会员及362,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上海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