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创新解决方案助力航空领域节能减排

舍弗勒亮相2019年巴黎航展(2A展厅,C285展位)
2019-06-20 15:14 8637
舍弗勒航空航天德国公司在2019年巴黎航展(2019年6月17日-23日)上展示了一系列致力于减少航空航天领域二氧化碳排放的创新解决方案。
  • 可持续性:轴承修复解决方案帮助降低生命周期成本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 提高系统可靠性:舍弗勒提供高性能材料和热处理工艺组合
  • 高性能、低油耗:舍弗勒轴承系统提升航空发动机整体效率

施韦因富特和巴黎2019年6月20日 /美通社/ -- 弗勒航空航天德国公司在2019年巴黎航展(2019年6月17日-23日)上展示了一系列致力于减少航空航天领域二氧化碳排放的创新解决方案。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降低成本的轴承修复解决方案,到用于高速、大推力航空发动机的创新轴承材料,再到轴承集成,现场观众可以近距离了解舍弗勒的技术和系统专长。 

轴承修复解决方案可减少80%的碳排放

除了为航空航天应用新开发的创新滚动轴承解决方案外,舍弗勒还是航空轴承修复领域的领导者。空客A320等机型上安装的CFM56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航空发动机。展会现场,舍弗勒展示了两款用于该款发动机的圆柱滚子轴承 -- 一款为全新轴承,一款为修复后的轴承。通过对比,舍弗勒向现场观众证明两者之间在技术上并不存在差异。 

该轴承系统的内外圈采用不同的特殊材料,钢保持架采用镀银工艺,冷却润滑剂通过轴内的润滑油路供应。对这种复杂系统进行修复能够降低生命周期成本且非常环保:采用修复而非制造全新轴承的方式,可减少高达80%的二氧化碳排放。 

修复后的轴承同样安全可靠:公司除了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中国民航总局(CAAC)的认证外,还获得普惠、罗尔斯·罗伊斯、通用、CFM和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等发动机制造商的官方维修授权,这些都确保了系统的高可靠性。修复方法和质量检测由发动机制造商直接监督和审核。舍弗勒航空航天公司已通过并获得NADCAP和AS9100等机构的认证。 

在不增加油耗的情况下提升性能与系统可靠性

作为航空发动机轴承的领先制造商,舍弗勒航空航天公司正与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开展合作,以提高发动机的整体效率,从而降低油耗。

新型发动机要求性能更好、转速更快、推力更大,为此,舍弗勒为航空轴承钢开发了特殊的热处理工艺。目前,舍弗勒针对航空领域可提供高性能的材料和热处理工艺组合:一种专门开发的表面渗碳硬化合金,其表面具有特定的残余压应力,坚韧的芯部确保合金在高速应用中具有出色的系统可靠性。更好的轴承性能能够实现更快的速度,这样可在不增加油耗的情况下确保更高的空气压缩比和系统性能 -- 换言之,它可以帮助节省燃料。 

对A380发动机来说,整套系统包括8个主轴轴承以及包含壳体部件、密封件和非旋转式集成件/轴承紧固件等在内的共计14个发动机组件,充分体现了舍弗勒全面的系统专长。系统的关键在于轴承的集成,也就是将轴承、弹性阻尼和减振系统、润滑和冷却等多个功能集成在一起。将相邻组件集成到轴承中可以帮助节省材料,从而减轻重量,降低生命周期成本,使发动机更紧凑并让安装工作更加安全和简单。

2019年4月,FAG航空航天公司(FAG Aerospace)正式更名为舍弗勒航空航天德国公司(Schaeffler Aerospace Germany)。本次巴黎航展也是该公司以新的名称首次亮相国际性航空航天行业展览会。

图片:舍弗勒

CFM56航空发动机(用于空客A320等机型)上采用的圆柱滚子轴承:该轴承系统的内外圈采用了不同的特殊材料,钢保持架采用镀银处理,冷却润滑剂通过轴内的润滑油路供应。
CFM56航空发动机(用于空客A320等机型)上采用的圆柱滚子轴承:该轴承系统的内外圈采用了不同的特殊材料,钢保持架采用镀银处理,冷却润滑剂通过轴内的润滑油路供应。

 

空客A380发动机的主轴:整套系统包括8个主轴轴承以及包含壳体部件、密封件和非旋转式集成件/轴承紧固件等在内的共计14个发动机组件,充分展示了舍弗勒全面的系统专业专长。
空客A380发动机的主轴:整套系统包括8个主轴轴承以及包含壳体部件、密封件和非旋转式集成件/轴承紧固件等在内的共计14个发动机组件,充分展示了舍弗勒全面的系统专业专长。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