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创新解决方案助力内燃机节能减排,最高可实现15%降幅

舍弗勒参加2019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9号展厅,A07展位)
2019-09-11 16:45 8192
舍弗勒汽车主机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 Matthias Zink)示:“舍弗勒在本届车展上展示的解决方案最高可以降低15%的油耗。我们为客户提供各种创新解决方案,支持他们满足严格的法规要求,减少车辆在实际使用中的碳排放。”
  • 舍弗勒不断优化传统内燃机动力系统,为实现《巴黎协定》目标贡献力量
  • 根据发动机和车型的不同,油耗最高可降低15%
  • 新的UniAir系统采用轻量化设计,尺寸更加紧凑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和法兰克福2019年9月11日 /美通社/ -- 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为实现《巴黎协定》规定的2摄氏度温控目标,包括纯电驱动、混合动力以及传统内燃机在内的各种动力总成技术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舍弗勒预测,到2030年,大约70%的新乘用车仍将采用内燃机,其中30%为纯内燃机车辆,40%为混合动力车,因此内燃机在未来仍将扮演重要的角色,继续推进内燃机技术研发依然非常关键。

舍弗勒汽车主机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Matthias Zink)示:“舍弗勒在本届车展上展示的解决方案最高可以降低15%的油耗。我们为客户提供各种创新解决方案,支持他们满足严格的法规要求,减少车辆在实际使用中的碳排放。”

可变气门控制

舍弗勒将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最新的全可变气门控制系统UniAir。新的系统尺寸更加紧凑,而且重量比之前的产品轻30%,它能够充分优化发动机的进气控制,并在负载和转速发生变化时使动态性能最大。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嵌入相关软件,安装在凸轮轴和气门之间。作为汽车行业的长期合作伙伴,舍弗勒充分利用其在热力学方面丰富的专业知识,帮助客户进行系统匹配,并制定相应的控制策略。

舍弗勒还为发动机排气侧开发了eRocker电动滚子摇臂解决方案。该系统独立于发动机油路,完全采用机电执行机构,因此更加高效节油,在应用方面也相对容易。

此外,舍弗勒还将展示电动凸轮调相系统(ECP)。该系统可以在不同发动机转速和油温下进行快速相位调节,能够在整个发动机运行和油温范围内对气门正时进行优化。由于混合动力车辆中内燃机的启动频率要远远高于作为单一动力源的内燃机,因此该系统在混合动力系统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舍弗勒电动凸轮调相系统能够提升混合动力系统中内燃机的启动速度和效率,更为重要的是,还可以减少振动。 

48V混动系统:最高可节省7%燃油

48V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可以辅助内燃机提供额外的动力,减少内燃机工作负荷,结合制动能量回收还可以提升系统的整体效率。舍弗勒将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一种采用附件皮带驱动启动发电机的48V混动系统,可以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放降低5-7%。这种48V混动系统不仅可以改善发动机启停的平顺性并确保高效性,还可以实现电机助力功能。

热管理模块

热管理是提升效率的另一个关键因素。舍弗勒的单独可调式热管理模块(TMM)可用于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纯电驱动系统等多种场合,实现对整个动力总成系统工作温度的控制,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动力电池、功率元件和驱动电机等电器元件。该模块由位置传感器控制、电机和球阀组成的机电一体化单元实现对体积流量的精确调节,除了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还可以缩短暖机过程,提升车厢的乘坐舒适性。 

减少发动机内部摩擦

传统轴承解决方案在提升内燃机动力系统效率方面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舍弗勒为发动机平衡轴、凸轮轴和曲轴提供的创新滚动轴承解决方案在降低发动机功率损失,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比如,与滑动轴承相比,采用滚动轴承可使平衡轴摩擦降低高达50%。此外,舍弗勒还对平衡轴的设计进行了优化,在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可降低40%的重量。  

新款UniAir系统尺寸更加紧凑,重量比之前的产品轻30%
新款UniAir系统尺寸更加紧凑,重量比之前的产品轻30%

 

皮带驱动启动发电机可使发动机油耗降低达7%
皮带驱动启动发电机可使发动机油耗降低达7%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