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思科技与Arm合作促进最新高级移动处理器早期采用者流片

新思科技设计和验证平台以及DesignWare接口IP使PPA得到优化,并使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更快地进入市场
Synopsys, Inc.
2019-06-24 08:00 17578

加州山景城2019年6月24日 /美通社/ --

重点:

  • 新思科技Fusion Design Platform为Arm处理器提供了优化的PPA,促进了更快的设计实现
  • 采用了Arm Artisan物理IP和POP IP的QuickStart设计实现套件(QIK)(包括脚本和参考指南)已可从新思科技获取,用于最新7nm工艺技术Arm Cortex-A77处理器
  • Arm Cortex-A77 CPU和Mali-G77 GPU早期采用者成功流片
  • 新思科技Verification Continuum平台加速了基于Arm设计的验证收敛并保证了质量
  • DesignWare接口IP,包括用于USB、DDR、PCI Express、MIPI和移动存储的控制器和PHY,使基于Arm的移动SoC得以快速发展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 近日宣布与Arm合作促进最新高级移动处理器(包含Arm Cortex-A77 CPU和Mali-G77 GPU)早期采用者流片。新思科技解决方案支持使用了Arm最新处理器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其他移动设备、5G、增强现实(AR)和机器学习(ML)产品的优化设计,该解决方案包括新思科技Fusion Design Platform、Verification Continuum™平台和DesignWare®接口IP。此外,新思科技Cortex-A77和Cortex-A55 QuickStart设计实现套件(QIK)也已上市,适用于7nm工艺技术,采用了Arm Artisan®物理IP和POP™ IP,来加速上市时间,实现最佳功耗、性能和面积(PPA)。

Arm客户业务线部门营销副总裁Ian Smythe表示:“在超过25年的时间里,我们与新思科技的合作使设计师能够快速将创新产品推向市场,同时满足功耗、性能和面积目标。在Cortex-A76和Neoverse N1平台之前的成功基础上,我们与新思科技在新IP套件上的早期合作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来支持下一代基于Arm的移动设备。”

面向Cortex-A77和Cortex-A55的QIK利用了以往的协作,该协作曾让使用上一代Arm高级移动处理器IP的早期采用者成功实现流片。这些QIK包含实现脚本和参考指南,利用新的融合技术提供增强的PPA和更快的周转。QIK采用的是Arm POP技术,针对这些7nm工艺技术下基于Arm的移动处理器进行了优化。为了帮助设计师快速自信地实现他们的目标,新思科技提供基于丰富经验的Arm处理器IP核硬化设计服务;可用的服务范围涵盖QuickStart实现、交钥匙IP核硬化,等等。

新思科技Fusion Design Platform已被用来优化实现新的移动内核:

  • 采用Fusion Compiler设计、Design Compiler® Graphical综合和IC Compiler II布局布线系统的7nm及以下工艺的设计实现
  • 自动密度控制和时序驱动布局带来更高性能
  • 采用全流程时钟数据同步优化技术(CCD)获得更低的功耗
  • Signoff收敛采用PrimeTime® 基于PBA的ECO,支持功耗收复和穷尽的PBA以及StarRC™多工艺角同时提取
  • 使用IC Compiler II中的RedHawk™ Analysis Fusion signoff驱动流程,在早期加速电源完整性和可靠性设计优化
  • Arm最新高级移动平台的早期采用者广泛使用新思科技Verification Continuum解决方案:
  • 新思科技面向Arm处理器的Virtualizer 开发套件(VDK)系列带有面向Cortex-A77和Cortex-A55的Arm快速模型,以及新思科技HAPS® 基于FPGA的原型
  • 新思科技VCS® 仿真,使用面向Arm Cortex-A处理器的细粒度并行技术
  • 新思科技行业第一的面向最新Arm AMBA®互联的验证IP和测试套件
  • 新思科技ZeBu® 硬件仿真

新思科技高质量DesignWare接口IP,使基于Arm的移动SoC快速发展。面向移动市场的DesignWare IP包括用于USB、DDR、PCI Express®、MIPI和移动存储接口的控制器和PHY,目前已出货数十亿份。

新思科技芯片设计事业部联席总经理Deirdre Hanford 表示:“Arm最新包括Cortex-A77 CPU和Mali-G77 GPU在内的高端移动平台IP的早期采用者,得益于我们与Arm的早期深入合作,共同优化我们的设计、验证和接口IP解决方案。基于我们与Arm在前几代高级移动IP上的合作,特别是Cortex-A76,新思科技Fusion Design Platform、Verification Continuum平台和DesignWare接口IP的结合为基于Arm的产品提供了卓越的功耗、性能和面积,同时加速了产品的上市时间,促进了早期采用者的流片成功。”

面市

最新Cortex-A77、Cortex-A55和其他关键Arm处理器的QuickStart设计实现套件现可在https://www.synopsys.com/arm-opto上找到。

有关新思科技设计基于Arm的产品所用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synopsys.com/Arm。您可以登录https://solvnet.synopsys.com/retrieve/3063262.html,观看2019年Arm/新思科技在硅谷SNUG上联合发布的关于“实现最新Arm处理器的最佳实践”的视频,其中包括Cortex-A77。

新思科技简介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是众多创新型公司的 Silicon to Software™(“芯片到软件”)合作伙伴,这些公司致力于开发我们日常所依赖的电子产品和软件应用。作为全球第 15 大软件公司,新思科技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半导体IP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并且在软件安全和质量解决方案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领导作用。无论您是创建高级半导体的片上系统(SoC)设计人员,还是编写需要最高安全性和质量的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人员,新思科技都能够提供您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帮助您推出创新性的、高质量的、安全的产品。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ynopsys.com

编辑联系人:

Camille Xu
新思科技
wexu@synopsys.com

James Watts
新思科技
jwatts@synopsys.com

消息来源:Synopsys, Inc.
相关股票:
NASDAQ:SNP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