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思科技与Arm 就全面计算解决方案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下一代移动 SoC开发

Synopsys, Inc.
2022-07-08 08:00 6999

新思科技设计、验证和IP解决方案助力全新Arm Cortex CPU和新一代Arm GPU实现业内领先的性能和能效比

加州山景城2022年7月8日 /美通社/ --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其设计、验证和IP解决方案经过优化,可为基于Arm®v9架构的新一代SoC提供业内领先的性能功耗比,以助力共同客户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游戏和增强/虚拟现实等移动应用提供专用计算、高性能和高能效比。新思科技领先的EDA和IP解决方案与全新Arm Immortalis™和Mali™ GPU及Arm Cortex®-A和Cortex-X CPU相结合,可满足高性能计算应用的专用处理需求,并很好地补充了Arm全面计算解决方案的SoC设计方法。基于新思科技提供的解决方案,早期的开发者采用了新内核,已经成功完成多个SoC的流片,并实现了行业领先的功耗、性能和面积(PPA)目标。

Arm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业务线总经理Paul Williamson表示:"对专用处理、增强安全和人工智能功能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对基于Armv9架构的处理器的需求。新思科技和Arm的长期合作关系为我们的共同客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他们更加自信地开发具有高性能和高能效的下一代移动应用,持续提供领先的用户体验。"

得益于30多年深入的生态系统合作基础,新思科技携手Arm持续深化和扩大合作范围,在遵循Arm全面计算解决方案的要求上,不断通过高度优化和符合流片要求的系统设计和实现解决方案,加速产品上市时间。新思科技QuickStart设计实现套件(QIK)经过精心设计,旨在挖掘和释放5nm、4nm和3nm等先进制程所带来的领先优势,为要求苛刻的终端用户应用的理想扩展计算架构的实施提供更加有效的途径。

新思科技芯片实现事业部营销与战略副总裁Sanjay Bali表示:"Arm的全面计算战略以解决方案为中心提供优化的SoC设计,这与新思科技的端到端设计、验证和IP解决方案相一致,有助于开发者实现行业领先的PPA目标。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化,我们将共同解决面向安全性、专用处理的需求,以优化下一代设备的数字体验。"

新思科技的关键技术支持 

新思科技用于支持新型Cortex-A715、Cortex-A510、Cortex-X3 CPU以及Immortalis-G715、Mali-G715和Mali-G615游戏优化GPU的关键技术包含了:

  • 新思科技数字设计系列集成了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产品,通过共享一流的引擎,为基于Arm的设计在所有领先技术流程中实现不断优化的PPA目标提供框架。新思科技RTL Architect新思科技Fusion Compiler™新思科技DSO.ai™新思科技Tweaker™ ECO产品可加速Arm内核功耗优化架构的开发、实现和签核。该系列还包括新思科技芯片生命周期管理(Silicon Lifecycle Management)优化软件,可快速找到最佳配置,持续提高新Arm内核的性能。

  • 新思科技验证系列可为基于Arm的设计加快软件开发速度、提高验证吞吐量并缩短上市时间。全新Armv9架构的早期开发者正在使用新思科技验证系列产品,包括Arm Fast Models虚拟原型设计、仿真、硬件和软件调试、用于最新Arm AMBA®互连的验证IP、硬件仿真加速和硬件原型,以加速软-硬件的启动以及功率和性能验证,从而缩短上市时间。

  • 经过芯片验证的新思科技接口IP产品,能够为应用最新Arm处理器内核的系统提供所需的性能、功耗、安全性和实时连接。新思科技提供了由控制器和PHY组成的广泛的IP产品组合,支持面向快速开发基于Arm的SoC而优化的最新协议。

产品资源 

新思科技QuickStart设计实现套件(QIK)包括实施脚本和参考指南,助力采用了全新Armv9架构的早期开发者能够加快产品的上市时间并实现其要求严苛的能效比目标。该QIK现在可以通过ARM支持中心新思科技SolvNet请求供货。

关于新思科技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是众多创新型公司的Silicon to Software™("芯片到软件")合作伙伴,这些公司致力于开发我们日常所依赖的电子产品和软件应用。作为全球第15大软件公司,新思科技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子设计自动化 (EDA) 和半导体IP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并且在软件安全和质量解决方案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领导作用。无论您是先进半导体的片上系统 (SoC) 开发者,还是编写需要最高安全性和质量的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者,新思科技都能够提供您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帮助您推出创新性、高质量、安全的产品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synopsys.com/zh-cn。

编辑联系人:

Jemie Hong
新思科技
wanfang@synopsys.com 

 

消息来源:Synopsys, Inc.
相关股票:
NASDAQ:SNP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