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第二届机械安全及工业自动化峰会”在沪举办

2019-06-13 12:51 7879
2019年6月12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再度携手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在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举办“第二届机械安全及工业自动化峰会”。

上海2019年6月13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12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再度携手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在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举办“第二届机械安全及工业自动化峰会”,围绕机械行业功能安全的发展趋势、工业安全和互联企业、工业机器人的安规及功能安全应用等话题进行探讨,分享如何快速开发安全产品、动态安全解决方案、跨国企业的安全管理实践,为关注“智能和安全”的工业机械及智能制造企业打造交流平台。

近年来,中国市场在智能制造方面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了智能组件、传感技术、机器人和工业机器的产业链中。革命性的技术创新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不断促进着先进且复杂的功能得以实现,但安全相关的潜在风险也随之日趋增加。

本届峰会上,来自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UV莱茵、上海辰竹仪表、强生、罗克韦尔、西门子、ABB、施迈赛的专家们带来了9场精彩演讲,分享在工业机器及机器人行业功能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成功经验。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赵斌详细解读了工业机器领域功能安全IEC 62061及ISO 13849的标准要求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赵斌详细解读了工业机器领域功能安全IEC 62061及ISO 13849的标准要求

功能安全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在设计、制造、使用、维护等各个环节都要考虑功能安全。如何使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都能满足安全完整性等级的要求已成为工业机器领域业内关注的重点,而全球知名买家也对产品采购相继提出了关于功能安全的要求。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赵斌详细解读了工业机器领域功能安全IEC 62061及ISO 13849的标准要求。他表示,作为欧盟正式授权的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UV莱茵推荐采用IEC 62061、ISO 13849标准来规范工业机器领域的开发设计,以确保功能安全,而TUV莱茵的功能安全证书已成为国际采购商招标时的要求之一。

TUV莱茵“第二届机械安全及工业自动化峰会”在沪举办
TUV莱茵“第二届机械安全及工业自动化峰会”在沪举办

当前,政府、客户和工厂愈加关注功能安全、机械安全、驱动安全。但尚有一些厂家存在对安全要求不清晰、流程不明确、研发周期长等问题。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研发技术总监周婷结合公司多年来各类安全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经验,分享了如何快速开发安全产品的方案。她表示:“多年的功能安全技术研究,让我们认识到功能安全的各项标准其实是一种工具,它提供了经验、方法、思路,并指导我们如何去确认,这对其他产品设计也是一种很好的把控设计质量的方法。”

2018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新版本的GB/T 16855.1,该标准等同于ISO 13849-1。对此,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控制系统组长黄之炯着重介绍了新旧标准之间的差异。据他介绍,新版GB/T 16855.1提供了包括软件设计在内的控制系统安全相关部件(SRP/CS)设计和集成的安全要求和指导原则,机器设计者通常会通过应用具有一个或多个安全功能的防护装置来达到某种程度的风险减小。

在先进制造业中,机器人是关键支撑装备,研讨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高级项目经理胡超在“工业机器人的安规及功能安全应用要求ISO 15066 & ISO 10218”的演讲中详细解读了工业机器人中与安全相关的控制系统的要求,包括急停功能、保护性停止、降速控制、速度监控、防意外启动、停止监控、轴及空间的安全软限位、力及力矩的限制、动态限位控制等。作为国际领先第三方检验检测与认证机构,TUV莱茵深谙欧洲、美国、中国三大市场安全认证要求,帮助中国企业在机器人安全观、机器人危险源、机器人风险及风险减小措施等方面不断改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TUV莱茵“第二届机械安全及工业自动化峰会”在沪举办
TUV莱茵“第二届机械安全及工业自动化峰会”在沪举办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孙国荣表示,在工业机器及机器人领域,TUV莱茵始终坚持不断探索,旨在帮助企业了解最新的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机器人行业检测认证的最新进程与各类安全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兼顾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及时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的经营决策。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