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提五项ECR大奖,联合利华打造卓越数字化供应链共生生态

2019-06-06 12:03 10711
6月4日-6日,2019年第十七届中国ECR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芳珺女士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富有使命感的供应链数字化旅程》。

青岛2019年6月6日 /美通社/ -- 6月4日-6日,由中国ECR(Efficient Consumer Response,高效消费者响应)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第十七届中国ECR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与会人士就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数据应用及供应链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芳珺女士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富有使命感的供应链数字化旅程》,分享了在数字化时代联合利华秉承使命,运用颠覆性数字化技术,致力企业自身智慧供应链发展,并进一步协同和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共生生态。

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芳珺在大会上演讲
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芳珺在大会上演讲

会上,还举行了ECR “年度人物”、“年度企业”以及ECR优秀案例颁奖。继连续7年获得ECR奖项后,联合利华在今年又凭借数字化供应链的智慧成果,揽获五项殊荣,其中:联合利华公司荣获中国ECR “2018年度企业”称号;“解锁中国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环境下E-Route to Market业务新模式”案例获得2018年中国ECR卓越项目奖;“基于零供双方数字化库存管理的协同优化”案例获得2018年中国ECR杰出项目奖;“提升到家平台日化产品的消费者渗透率”案例获得2018年中国ECR杰出项目奖;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芳珺荣获中国ECR“2018年度人物”称号。

联合利华揽获五大中国ECR奖项
联合利华揽获五大中国ECR奖项

智慧供应链创新加速,积极响应市场需求

作为全球消费行业巨头,联合利华自2018年开始打造4S(Swift & Agile-迅速敏捷,Smart-智能,Sustainable-可持续,Striving-进取)供应链,加速推进智慧供应链创新。不论是从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而言、还是从消费渠道的融合现状来看,消费企业供应链必须要更快、更灵活、更高效。联合利华分别在信息流和实物流两个层面上,打通了每一个触点,实现了供应链全链路数据化。通过实时数据可视,助力实现更高效的信息传递;通过自动化的自主运作和集成运作,更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信息流方面,联合利华已经全面布局可视化数字追踪系统,实现产品上市过程中涉及研发、市场营销、数据维护、质管等多个触点环节的可视化管理,缩减各环节与环节之间的对接时间,最大化提升运作速度。不仅如此,联合利华正逐步建立公司与经销商、消费者端的数字化生态系统,实现真正的端到端数字化供应链。以最近清扬品牌在运作的产品二维码项目为例,通过在产品上帖一张二维码,实现多方信息共享与追踪。客户可通过二维码实现产品物流链路追踪溯源,帮助规范产品供应及销售;消费者可通过该二维码获取更多产品信息,帮助品牌增加与消费者互动机会,从而提升品牌好感和忠诚度。

实物流方面,智慧工厂是很好的例证。在联合利华全球五大生产基地之一的合肥生产基地中,刷脸进门、无人车间、智能机械臂、全自动高速罐装线、新型数控机床、自动导引运输车等智能装置已经全面上线。这些智能化设施不仅简化了人流和物流通行过程,提高了作业安全性,还实现了高效柔性生产。以敏捷化生产线为例,只需5分钟即可自动完成整条生产线的产品切换和调整,不仅加快了生产进度,更为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需求提供了可能。

此外,韩芳珺在会上表示:“面对一个快速创新、不断变化的市场,唯有不断装备自己,方能适应未来。对于供应链而言,则要持续提升组织能力不断,为业务创造价值,强化同一个供应链的思想意识,推动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在联合利华供应链,我们有一支‘数字军队’,我们通过建立数字联盟、数字化路演、专科数字培训,不断夯实团队的数字化技能,以推动联合利华智慧供应链的创新加速。”

数字化供应链共生生态,为市场创造更多价值

新零售大潮下,线上、线下和物流高度融合,产品创新迭代频繁,新技术不断涌现,需求更趋于个性化、定制化。据尼尔森《2018中国消费者市场十大趋势》显示,新品周期“短频快”,70%新品为短周期,市场存活短于18个月。联合利华为满足市场需求,提供更好的供应服务,始终秉承开放合作精神,与供应商、客户等供应链上下游公司紧密协作,共同打造一个健康、共生、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生态,为市场创造更多价值。

近几年,联合利华与阿里巴巴零售通、京东新通路开始合作。至今,联合利华与它们在供应链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整合五方资源,即新通路/零售通品类供应链、京东/菜鸟供应链、经销商、联合利华销售、联合利华供应链,建立了常规补货和大促补货的协同式供应链库存管理流程。不仅提升订单满足率和准时到货率,降低供应链成本,更是帮助联合利华实现高效渠道下沉,促进销量提升。

同时,为兼顾消费需求的即得性和体验性,联合利华于2018年3月成立了“到家”业务团队,携手“京东到家”、阿里巴巴“淘鲜达”、“多点”,通过数据赋能传统零售,共同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运营模式。通过大数据运用以及与供应链的深度协作,精准预测需求,提前备货,实现产品及时高效的供给,截至2018年,联合利华基于在这些平台的流量运营、场景搭建、数据可视化的创新营销活动,积累了500万数据,实现了在新零售领域600%的销量增长。

在库存管理方面,联合利华与华润万家合作,建立库存管理共享管理平台,促进库存管理协同优化。通过运用数字化供应链的分析工具,实现从源头控制库存,基于自动化库存报表,分析异常库存的产生原因,并精准指导预测补货,从而实现库存有效降低、促进库存健康度。另一方面,该平台整合了零售商与供应商双方数据,实现了销售数据和库存数据的实时共享,业务需求和运作效率也因此得到了高度整合,不仅提升了订单服务水平,也拉动了销售,为实现更高的销售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除了揽获国内奖项,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全球供应链评选最高级别之一的“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榜单公布时,联合利华获颁“供应链大师”称号,凭借之前连续七年排名前5的优异表现,正式加入 “大师”级别,比肩苹果、宝洁、亚马逊和麦当劳(“供应链大师”不参与25强的评选)。

未来,联合利华将更加积极拥抱数字化,加速智慧供应链运营、加强供应链生态协作,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