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豪掷一亿欧元,联合利华面向未来为太仓生产基地“提质”

2020-06-24 17:07 9558
6月24日上午,联合利华太仓生产基地扩展升级奠基仪式在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联合利华将斥资1亿欧元,在太仓建设全新的生产基地,并升级为联合利华中国的食品生产基地。

上海2020年6月24日 /美通社/ -- 继1996年在太仓建立和路雪工厂之后,全球500强企业联合利华在太仓再度大手笔布局。6月24日上午,联合利华太仓生产基地扩展升级奠基仪式在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联合利华将斥资1亿欧元,在太仓建设全新的生产基地,并升级为联合利华中国的食品生产基地。第一期冰淇淋工厂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初建成投产。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太仓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太仓基地面向未来而生,将成为食品领域标杆性项目。“中国市场在高速增长,光靠叠加式的升级换代已不能满足未来的发展需求。”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表示,届时,这一项目不仅将对标连通端到端价值链的“灯塔工厂”,严格按照LEED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标准建设,还将首创冰淇淋柔性生产线。

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发表致辞
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发表致辞

目前,冰淇淋的柔性化定制在全球范围内仍无先例。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芳珺介绍,联合利华已在家庭和个护产品线上,部分实现了柔性生产线,可做到不同包装规格、不同品种之间的无缝切换,但冰淇淋属于食品领域,工艺技术更加复杂、卫生安全要求更高,“作为全球最大的冰淇淋销售商,联合利华期待将其世界一流的冰淇淋生产能力与中国的数字化智能技术相结合,在此建立一条全新的柔性生产线。”

1996年,联合利华旗下和路雪品牌在太仓投资建设了一期项目,可实现42000吨的冰淇淋年产能力,此后,联合利华分别于2003年和2013年对原工厂进行设备改造和扩容升级,以进一步提升冰淇淋的产能。

从左至右依次为:联合利华北亚区食品、冰淇淋和茶品类业务副总裁徐宇淙,联合利华北亚区公共事务副总裁曾锡文,联合利华北亚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肖琳,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芳珺,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联合利华北亚区总法律顾问张颖,联合利华北亚区财务副总裁朱筱瑾
从左至右依次为:联合利华北亚区食品、冰淇淋和茶品类业务副总裁徐宇淙,联合利华北亚区公共事务副总裁曾锡文,联合利华北亚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肖琳,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芳珺,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联合利华北亚区总法律顾问张颖,联合利华北亚区财务副总裁朱筱瑾

此次升级,也是联合利华20多年来在冰淇淋领域的最大一次调整。“我们将把全新的太仓生产基地打造成全球首家集自动化、智能化和柔性化于一体的冰淇淋工厂。就像联合利华承诺的那样:到 2039 年,我们所有产品从原料采购到销售过程实现净零排放。这同样也是太仓生产基地努力的方向。”龙嘉华表示,全新的工厂将采用高标准来建设,达到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的目标,以适应未来品类繁复的个性化定制、跨界生产的需求。

项目新址位于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路北、人民路西地块,项目占地面积近100亩,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及辅房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冰淇淋15万吨的规模。一期项目仍以和路雪冰淇淋为主,目前预留的100多亩地未来或引入茶包、调味料、食品、个护等品类的生产线,整体项目可支撑联合利华未来5到10年的扩产和投资。

为未来十年布局,背后是这家全球500强企业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看好中国发展的信心。数据显示,这几年联合利华旗下和路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冰淇淋销售额每年呈两位数增长。联合利华北亚区食品、冰淇淋和茶品类业务副总裁徐宇淙表示,此前,“拳头”产品可爱多的年销售额已率先跻身联合利华中国“10亿元俱乐部”,今年,高端产品梦龙也将成长为该品类第二张进入“10亿元俱乐部”的“王牌”。 

“中国是联合利华全球率先复工复产的市场之一,联合利华全球第二季度的重心是持续增长,太仓的这个项目将成为鼓舞士气的绝佳案例,为全球传递和提振信心。”龙嘉华表示,联合利华始终看好中国业务,未来将继续加大在华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投资,在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同时,长远扎根中国市场。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