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天津“灯塔工厂”照亮餐饮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味”来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
2023-03-23 15:09 3425

天津2023年3月23日 /美通社/ -- 3月21日,暨"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临近之际,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举行了"灯塔工厂"亮灯揭牌仪式。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全球执行总裁陈意星、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经理张海涛、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出席了活动,与现场嘉宾、特邀媒体共同见证了代表全球智能制造最高水平的"灯塔工厂"正式挂牌。

【活动现场嘉宾共同为“灯塔工厂”揭幕】
【活动现场嘉宾共同为“灯塔工厂”揭幕】

世界经济论坛先进制造业务负责人吴桐介绍:"‘灯塔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与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共同评选,是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示范者,也是制造企业发展前进的指路明灯。"据悉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32家"灯塔工厂",其中50家位于中国。而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是调味品行业全球首家荣获此项殊荣的工厂。

全面数字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强调了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高度。"企业数字化的核心来源于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并通过智能制造和数字化供应链体系进行端到端的落地。"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经理张海涛说道,"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在2020年就开始筹划向‘灯塔工厂'迈进,通过技术赋能业务的整体布局,在个性化服务、订单优化整合,以及产品全流程可监控可追溯三方面完成了数字化的‘智'造升级。"

【活动现场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经理张海涛先生致辞】
【活动现场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经理张海涛先生致辞】

此外,天津"灯塔工厂"依托AI赋能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的"黑灯生产",黑灯车间劳动生产率提升了96%。这座占地15.4万平方米、年产量8万吨的"灯塔工厂",所有用电均为绿电,有效减少了17%的碳排放。

【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
【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

仪式结束后,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在以"数智盘中餐:灯塔与浪潮"为题的圆桌论坛中,以"灯塔工厂"为借鉴样本,共同探讨了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调味品行业紧跟政策正在快速迭代成长,新产品层出不穷,品类结构也从单一向复合方向迁移,"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指出,"面对新消费理念给餐饮行业带来的崭新挑战,需要头部企业分享先进的数字化研发和生产经验,助力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圆桌论嘉宾讨论】
【活动现场圆桌论嘉宾讨论】

调味品作为餐饮行业的重要前端,研发创新要遵循市场需求,响应政策号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三减三健',不仅考验企业在产品研发端的营养创新实力,更要大力在消费端树立合理膳食的健康观,为实现全民健康共同努力。让营养更美味,让美味更营养。"

作为调味品行业的头雁企业,天津"灯塔工厂"的供应链设计也在保证健康营养和满足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考量。联合利华北亚区食品营养供应链负责人吴巍介绍了工厂供应链的三大亮点:"第一,我们的大数据终端为目标客户提供最佳个性化方案,适应快速迭代的市场需求;第二,人工智能赋能端到端供应链,优化订单执行和分配平台,提高交付并优化库存;第三,供应链全流程可追溯,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健康品质。"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在未来将继续与政府、协会一起,共同为餐饮合作伙伴提供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以及可持续的餐饮解决方案。天津"灯塔工厂"也将继续发挥行业标杆辐射作用,助力餐饮行业的升级转型,共享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先进成果。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饮食策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