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携手CCI成立卓越心血管创新中心

2019-06-03 21:10 9404
近日,波士顿科学公司携手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共同成立了心血管领域的创新交流与孵化平台“卓越心血管创新中心”,以期充分发挥双方在临床创新和技术转化方面的优势,加速创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上海2019年6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波士顿科学公司(NYSE:BSX)携手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共同成立了心血管领域的创新交流与孵化平台“卓越心血管创新中心”,以期充分发挥双方在临床创新和技术转化方面的优势,真正实现“根植临床,服务临床”的产业协同孵化,加速创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由葛均波院士发起、高润霖院士及9位国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共同创立。该俱乐部以“创新”为核心,集创新培训、设计交流、研究支持、产业合作于一体,助力实现中国心血管医生的自我价值提升。本次合作,旨在融合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的前沿学术理念、临床创新需求,以及波士顿科学对创新解决方案的转化能力,助力心血管领域临床创新项目的孵化和落地,形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从“创意点子”到“商业化”的闭环生态圈。

心血管疾病现状仍然严峻,创新之路任重而道远

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持续攀升。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人数约为2.9亿,并且死亡率高居首位,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1,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提升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刻不容缓。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主席葛均波教授表示,“中国心血管诊疗技术的创新发展,需要以临床医生为主体,以切实临床需求为核心。我们希望通过卓越心血管创新中心这个平台,能让更多的临床医生‘立足科研,开拓创新’,共同助力中国心血管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为心血管领域注入创新能量,有效实现产学研转化

作为全球心脏介入治疗领域的领导者,近年来,波士顿科学努力发挥企业专业所长,不断携手各方业界人士协力共筑医疗健康生态圈,从创新技术、人才培养、专业教育、基础设施等各方面,为“健康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3年以来,波士顿科学通过成立创新培训学院,为中国的心血管病临床医生提供跨学科的专业培训与学术交流机会,帮助他们掌握前沿疾病治疗技术,为中国心血管疾病领域储备更多优质人才。2016年,波士顿科学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县级基层心血管介入培训及胸痛中心建设三方面,针对不同临床医师的需求开展培训,以最大程度提升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和效率。2018年,波士顿科学与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强强联手,打造亚太医疗科技创新基地“T3创库”,以开放式的创新环境促进产学研医的交流和碰撞,将更多优秀的灵感孵化成为创新医疗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患者不断升级的需求。

此次中国卓越心血管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整合全球资源与本土智慧,加速临床技术创新孵化并实现商业转化。在未来,波士顿科学T3创库也将从行业市场分析、研发以及监督注册等方面,为卓越心血管创新中心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支持,让更多一线医生的创意成为改变临床、造福患者的医疗新技术,推动中国心血管事业摆脱模仿,立足创新,走向世界。

“2019年,正值波士顿科学公司成立40周年。40年来,我们秉承‘为生命创新’的初心,步履不停。此次合作,正是基于我们和CCI共同的愿景,希望让创新的理念和技术造福临床。”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张珺女士表示,“未来,波士顿科学也将继续与行业生态圈的伙伴们携手共进,合力加速本土创新转化和落地,助力中国心血管诊疗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汇聚创新力量。”

1 胡盛寿高润霖刘力生等《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概要 [J]. 中国循环杂志,2019年3月第34卷第3期(总第249 期)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