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连获公益及创新领域三项殊荣

--创新不止梦圆健康,善尽责任播撒关爱
波士顿科学中国
2020-01-15 17:00 5882
自2020年开年以来,波士顿科学公司成功将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创新奖”、《医师报》2019年度“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及“健康中国(2019)-年度行业创新奖”三项重磅大奖收入囊中。

北京2020年1月15日 /美通社/ -- 自2020年开年以来,波士顿科学公司(NYSE:BSX)凭借在2019年度领跑健康产业的创新势能,以及对健康公益新模式的积极建构,成功将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创新奖”、《医师报》2019年度“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及“健康中国(2019)•年度行业创新奖”三项重磅大奖收入囊中,充分彰显了波士顿科学在立足创新谋求突破的同时,还坚守“爱无界”的公益初心,不仅着眼于病患的未尽之需,积极开拓健康公益新思路,还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赋能大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

从左至右:2019年度公益创新奖、2019年度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健康中国(2019)-年度行业创新奖
从左至右:2019年度公益创新奖、2019年度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健康中国(2019)-年度行业创新奖

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张珺女士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波士顿科学的高度肯定与嘉奖。波士顿科学秉持‘为生命创新’的初心,以‘合创共赢’作为企业成长的加速度,更以‘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内驱力和价值取向。2020年,我们亦将载誉前行,继续聚合社会各方的力量,通过科技创新、爱心善举和社会援助项目等行动,善尽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中国全民健康素养再上一个新台阶。”

以关爱立心,探索健康公益新模式

作为一家具有创新活力、贴近中国医患需求的国际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始终秉持“关爱之心”,不遗余力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除了向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等定向捐赠之外,波士顿科学还充分发挥在医疗科技领域的专业优势,在健康扶贫、健康科教等领域积极探索公益新模式与新内容。

自2014年波士顿科学员工志愿者协会 --“心播客”成立至今,其志愿者团队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拓展至全国13大省市,志愿者参与总人数已累计达到1777人次,志愿服务合计超过3600小时,受益人共计将近28000人。2018年,波士顿科学更整合多方资源,启动了“爱无界”企业社会责任品牌,打破地域、部门的界限,让更多员工、医务工作者及经销商等相关方加入志愿服务的团队中,广泛播撒关爱之心,让健康公益的足迹遍布基层各地。

波士顿科学一直致力于提升全民健康覆盖,为健康扶贫赋能。2018年,波士顿科学与中国市长协会、北京白求恩基金会共同开启“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公益项目”,通过开展义诊及基层医疗培训活动,共同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救治率与可及性。

此外,波士顿科学深知,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提升基层青少年健康素养,即是加码“健康中国”的未来。针对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的特质,波士顿科学为其量身定制了多元化的健康教育课程,如“STEM未来创新家”、“小小医生”及“波动生命科学教育系列”等项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正确的生命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对医学的浓厚兴趣,为医学界“明日之星”赋能。

以创新立身,为中国病患谋福祉

波士顿科学不仅在公益之路上前行不懈,更在专业领域创新不怠。早在1979年创立之初,波士顿科学便将“为生命创新”铭刻于企业可创新发展之路上,每年的研发投入达到营收10%以上,是全球研发投入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之一。如今,波士顿科学在医疗创新领域硕果累累、誉满全球 -- 获得了超过19,000项授权专利,6款产品或技术荣获“医药界诺贝尔奖”-- 盖伦奖(Prix Galien Awards)的年度奖项或被提名,在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中的排名也连年攀升。

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波士顿科学不仅持续将先进的医疗科技、健康服务理念带入中国,更响应“政产学研医协同创新”的号召,汇聚医疗科技生态圈伙伴的力量,积极推动产业合作和创新协同。2019年,波士顿科学与成都市高新区启动战略合作,打造波士顿科学中国区第二总部及西部创新中心,共同提升本地医疗技术服务和疾病管理水平;同年6月,波士顿科学携手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成立“卓越心血管创新中心”,以期更好地链接临床创意与商业孵化,开发贴近中国病患需求的产品与术式。2018年,波士顿科学与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协力打造“T3创库”,让优秀的学术成果与商业智慧深度联动,加速创新医疗解决方案的孵化。同时,波士顿科学通过为本土医护人员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及教育,助力扩充中国医疗行业的人才储备。波士顿科学先后在上海、北京、成都成立创新培训学院与创新中心,并推出“EDUCARE与医者同心”企业专业教育品牌,帮助医务工作者掌握前沿创新医疗技术,支持提升本土医院及医疗系统的整体竞争力。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