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为乡村儿童提供更多玩乐中学习机会

乐高集团
2019-05-31 20:07 11037
乐高集团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大森店村小学开展“创想乡村,筑梦六一”乡村公益六一活动,同时开启了双方为期三年的合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赋能乡村教育。

河北秦皇岛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乐高集团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大森店村小学开展“创想乡村,筑梦六一”乡村公益六一活动,同时开启了双方为期三年的合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赋能乡村教育,为更多乡村儿童带来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活动当天,数百名大森店村小学的学生通过创意拼搭环节,运用乐高®积木颗粒发挥无穷的想象力,拼砌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乡村少年宫。在充满乐趣和创意的乐高玩乐体验中,孩子们充分释放自身的创造潜能和奇思妙想,表达对未来校园生活的独特想法。

乐高集团全球社会责任副总裁Kathrine Kirk Muff、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与孩子们共同拼搭“梦想中的少年宫”
乐高集团全球社会责任副总裁Kathrine Kirk Muff、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与孩子们共同拼搭“梦想中的少年宫”

“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能在我们学校举行,以玩乐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各种能力。”大森店村小学校长赵银凤说,同学们在玩乐和拼搭活动中所体现出来的沟通能力、互相协作和创造力,是对目前乡村教育非常好的补充,也让学生和老师进一步感受到了玩乐所能带来的积极、正面的作用。

此前,马云公益基金会已建成了14间乡村少年宫实体空间,提供了不同于传统形式的历史、科技、艺术等少年宫活动内容,预计在未来三年乡村少年宫还将覆盖到包括陕西,浙江,湖南,甘肃,内蒙古,四川,云南,河南,河北、西藏等10个省份和自治区。作为合作方之一,乐高集团为每一所乡村少年宫赞助了用于儿童玩乐课的积木,今后,也将为更多中国乡村学学校提供相关物资捐赠和“寓教于乐”理念教师培训,培养乡村儿童核心能力,包括创新能力、协作能力、批判性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等,预计将惠及超过3万名乡村学生和300名教师。

大森店村小学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进行乐高创意拼搭
大森店村小学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进行乐高创意拼搭

乐高集团全球社会责任副总裁 Kathrine Kirk Muff 表示“乐高集团始终以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为使命,坚信‘寓教于乐’的力量。未来几年,我们在中国重点关注包括乡村孩子在内的缺乏玩乐机会的儿童群体。与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合作将为有需要的乡村儿童创造寓教于乐的学习和发展机会,让孩子们在高品质的玩乐体验中,获得终生受益的技能和综合发展的机会。”

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则称,马云乡村少年宫计划是马云乡村学校计划的一部分,其初心是让乡村儿童“看世界、见未来、遇自己”,激发他们的好奇心与想象力,培养孩子们的智商、情商和爱商。

“因此我们与像乐高集团一样具有公益心的企业和专业机构进行合作,开发如玩乐课、博物馆课等课程,让乡村学生们寓教于乐,有好的成长和发展。我们认为,少年宫的理念与乐高集团一样,希望帮助缺乏玩乐机会的孩子获得高品质的玩乐体验,让乡村学生在尽情的玩乐中培养其创意思维和学习能力,这也是中国乡村儿童教育的重要思路和有益探索。”于秀红说。

大森店村小学孩子们开心地展示“梦想中的少年宫”乐高创意拼搭
大森店村小学孩子们开心地展示“梦想中的少年宫”乐高创意拼搭

乐高集团始终致力于将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儿童,同时也通过与社区和公益组织的合作,帮助缺乏玩乐机会的孩子获得高品质的玩乐体验,推动他们的成长和发展。自2018年以来,乐高集团已向中国的公益组织和社区捐赠了20,000多套乐高玩具套装。通过在社区开展的“寓教于乐”活动,激励了35,000多名中国儿童的学习和发展。

了解2018年乐高集团企业责任报告,请点击此处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日用品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