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专家们对全球挑战进行评估

Astana Economic Forum
2019-05-31 13:16 3845
5月16日至17日,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主题为“振兴增长:人、城市、经济”。与会专家对全球面临的问题及挑战进行了讨论。

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全球经济未来如何?什么是国家的决定性竞争优势?如何在全球化世界中确保竞争力和实现进步?这些问题在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AEF)上由领先的政界人士、经济学家、科学家和投资者进行了讨论。5月16日至17日,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主题为“振兴增长:人、城市、经济”。

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所”(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专门为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发表了一篇分析性评估报告《哈萨克斯坦和全球化世界:挑战与机遇》。该报告包含帮助面对现代化挑战的建议和实用措施。

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所的以下合作伙伴参加了上述报告的编写工作:Kazakhstan Fund for Economic Initiatives(哈萨克斯坦经济计划基金)、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普华永道(PwC)、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of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和Reinventing Bretton Woods Committee(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嘉宾、演讲者和国际与会者在今年的论坛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哈萨克斯坦和全球化世界:挑战与机遇》包含帮助国际社会面对现代化挑战的建议和实用措施。几乎所有专家都一致同意,由于贸易战、气候变化和由技术发展导致的劳动力市场变革,全球正在经历困难时期。尽管存在政治和经济上的风险,但是找出增长点与为应对这些危机情况寻找解决方案非常有必要。

包括贸易战、技术竞赛、气候变化、依赖网络的威胁、不平等现象加剧和其它问题在内,全球风险要求各国为联合起来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做好准备。

几乎所有专家都一致同意,由于贸易战、气候变化和由技术发展导致的劳动力市场变革,全球正在经历富有挑战性的时期。各国为应对这些危机寻找联合和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很有必要。

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经济学教授、前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伯斯法尔德(Maurice Obstfeld)表示:“当前的政治动态创造了一个恶性循环。如果没有联合行动,那么经济和社会状况将会恶化。”

不过,新经济体不仅仅面临风险,也具有很多发展机会。

专家们表示,人、人力资本和发达的现代化城市,能够在这些条件中助力创造增长。

专家们还指出,进行良好规划和管理的城市,能够利用城市化来实现和持续增长。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说:“技术变革和集成可以带来提升生产效率和经济增长水平的好处,但是也会生成困难的挑战,给工作者带来‘挤出效应’。”

诺贝尔和平奖(Nobel Peace Prize)得主钟来权(Rae Kwon Chung)表示:“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 包括环境保护、社会凝聚力和向低碳能源过渡 -- 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这成为了我们以前从未面对过的严峻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现在有必要采用一个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有助于提升全球生活标准的发展模式。具有包容性的企业家精神是实现社会经济进步的一个强大工具,能够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并帮助改善人们的生活。

访问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所网站www.eri.kz,可以浏览《哈萨克斯坦和全球化世界:挑战与机遇》报告。

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网址:http://astanaeconomicforum.org/en

消息来源:Astana Economic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