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D发布世界竞争力报告,中国全球竞争力位居第14位

新加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IMD International
2019-05-29 14:27 9663

北京2019年5月29日 /美通社/ --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今日发布《2019年世界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新加坡自2010年以来首次跃升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美国则从榜首滑落。中国位居第14位。

与去年相比,中国的经济表现和营商效率排名并无变化,而政府效率和基础设施指标则分别上升11位和3位。排名显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前五大关键指标分别为:熟练劳动力、经济活力、积极开放的态度、基础设施的可靠性,以及政策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

《世界竞争力报告》由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全球竞争力研究中心编制,该中心主任阿图罗·布里斯(Arturo Bris)教授表示,“由于国际政治形势以及贸易关系在过去一年发生急剧变化,全球市场因此处于高度不稳定状态,制度质量成为促进经济繁荣的关键要素。强大的制度体制框架为企业投资和创新提供稳定的环境,确保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商学院简介: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商学院是一家根植瑞士、面向全球的独立商学院,其高管公开课程项目连续七年排名全球第一,高管教育排名全球前三(金融时报2012-2018)www.imd.org

消息来源:IMD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