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集团CEO拜访中国中车 深化轨道交通战略合作

2019-05-24 19:25 10778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代表团一行受邀前往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进行参观交流。

北京2019年5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代表团一行受邀前往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北京总部进行参观交流。这是自去年9月在德国柏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管理层的又一次高级别会晤。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总工程师张新宁、TUV莱茵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富笔博士(Dr. Michael Fuebi)、首席运营官薛勒(Ralf Scheller)、TUV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等高层代表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合作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以及今后工作的重点展开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双方合作指明了方向。

TUV莱茵集团CEO拜访中国中车 深化轨道交通战略合作
TUV莱茵集团CEO拜访中国中车 深化轨道交通战略合作

 

TUV莱茵集团CEO拜访中国中车 深化轨道交通战略合作
TUV莱茵集团CEO拜访中国中车 深化轨道交通战略合作

 

富笔博士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中车成为TUV莱茵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两方的专业团队已经在轨道交通先进技术、先进服务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展开了全面合作。TUV莱茵致力于为中国中车提供包括检测认证、安全评估、管理体系、供应链质量控制和人员能力发展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共同推动中国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国际化的发展进程。”

据国际铁路物流咨询公司SCI Verkehr发布的《2018全球铁路产业市场研究》显示,2018年全球铁路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830亿欧元。现有网络的更新、大都市轨交运输的扩展以及数字化正在推动着欧美等成熟市场的发展。与此同时,中国轨道交通行业也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和发展,中国已成为参与现代铁路系统建设最大和最先进的国家之一。

中国中车是国际领先的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生产线。过去五年中,中国中车在澳大利亚、南非、马来西亚、印度、土耳其等国家建立了众多生产基地,并在六大洲的105个国家和地区拓展了市场。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在轨交运输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与中国中车的行业优势相辅相成。多年来,TUV莱茵已经在世界各地开展了一千多个铁路相关项目,TUV莱茵专家精通全球众多国际标准和市场准入要求,能够支持中国中车快速进入国际市场。

在本次会谈中,双方重点讨论了“中车Q”质量品牌提升计划、中车供应链质量控制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铁路市场的巨大机遇等议题。同时,双方就建设中国中车国际认可实验室展开了深入讨论。TUV莱茵是“IEC电工产品测试证书互认体系”下最大的国际认证机构之一,有能力支持中国中车建立国际一流的实验室。通过实验室能力的搭建,并对其进行符合IEC标准的产品测试和评估,将使中国中车的产品能够更便捷地进入更多国家。

本次会谈交流深入、成果丰硕,取得了中国中车领导和团队的高度评价,双方表示将在总结过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提升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安全和质量,为中国中车和中国轨道交通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为检测、检验、认证、培训、咨询领域的国际专业机构,TUV莱茵依据国际标准在全球开展了千余个轨道交通项目,包括:独立安全评估(ISA)、RAMS及LCC服务、系统和软件保证、质量控制、独立验证和确认(IV&V)、符合性测试以及TSI互联互通认证、铁路焊接认证、NDT人员资质考试、轨交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电磁兼容测试及技术指导、挥发性有机物测试及技术指导、材料测试等。凭借逾百年的经验积累、全球完善的网络、专业的技术服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TUV莱茵为保障轨道交通行业的安全提供高效、严谨的全方位服务。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