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扬联众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将开展战略合作

2019-05-23 12:37 17641
2019年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成功举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华扬联众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于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西安、北京和上海2019年5月23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成功举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华扬联众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于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努力以世界文化遗产标准数十年耕耘,以独具一格的方式成为了遗址类博物馆中的典范,以传承文明的责任成为秦文化展示研究的主力,以开阔包容的心态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已经跻身为当代人类最重要的博物馆行列。

华扬联众是国内首家以驱动增长为核心、整合全渠道营销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所占市场份额及营业规模均处于行业前列。多年来,华扬联众深耕于数字营销领域的同时,也以文化传播、沟通为己任,望以数字之力助力文化的跨区域、跨时空交流。华扬联众承办的“中国目的地旅游与国民形象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论坛聚焦社交媒体时代旅游目的地形象的打造与维护,以数字视角重新审视旅游与文化传播事业;同时,华扬联众也为包括美国国家旅游局、大英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在内的多个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潜心用数字科技为旅游文化的传播添砖加瓦。

此次合作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的一次强强联合跨界探索,今后,双方将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相关品牌传播、文化IP整合开发与传播、数字交互体验技术与应用、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互为有力支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与华扬联众创始人兼董事长苏同出席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副书记王润录、陕西新画幅旅游传媒总经理沈一康到场,见证了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

战略签约仪式
战略签约仪式

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博物馆不再是静止不动的机构,而是成为了文化中枢,是创意与知识结合的平台,变得更具有交互性、灵活性和适应性。如何从技术层面上将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文化沉淀有效地链接,如何平衡技术、故事和体验之间的关系,将成为未来博物院工作的重点。

作为“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5月18日下午举办的“数字科技”学术讲座上,华扬联众创始人兼董事长苏同先生以“用数字科技呈现中国原生文明”为题发表了的精彩演讲。从博物馆新公众新使命、民族文化核心价值观的打造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未来文化创造及传播方向思考三个部分,阐述了如何用现代数字科技来创造和传播中国的原生文明,从文化自信走向文化创造的过程。

苏同先生表示,年轻群体作为现今的主流消费群体以及整个世界的未来,他们将是未来博物馆文化最主要的受众。在大众看来,博物馆是历史的载体,却很少有人意识到,博物馆也在创造历史。后之视今,犹今之视昔,文化创意产业的真正内核在于价值观的传递。而数字技术的出现为传统文化传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我们需要在保证中国原生文明价值观和文化体系完整性的同时,为传统文化与年轻群体创造更多的对话机会,从而打破历史与未来的代沟,触达并与之构建情感链接。时代赋予了我们一个最好的机会来用数字技术讲述中国原生文明的故事,通过故事传承中国古代科技成就,打造面向未来的IP价值将成为今后中国文化创造与传播的重要方向。

用数字科技重现中国原生文明
用数字科技重现中国原生文明

活动尾声,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表示,博物馆未来将成为教育的主体,面对年轻群体,需要思考的不仅仅是如何让文物有尊严地活起来,让博物馆成为新时代文化传承与传播的载体,更需要注重价值观的正确导向,创造和传达中国民族文化的核心价值观

消息来源:华扬联众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2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