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百济神州实体肿瘤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聚焦我国高发癌症疾病谱 携手探研肿瘤治疗新未来
2019-05-20 23:57 16349
近日,由百济神州发起的“第二届百济神州实体肿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数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与国内500余位实体肿瘤领域权威专家、临床医生及专业人士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北京2019年5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由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发起的“第二届百济神州实体肿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数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与国内500余位实体肿瘤领域权威专家、临床医生及专业人士共同出席本次论坛,探讨我国乳腺癌、肺癌、肝癌、胰腺癌及泌尿肿瘤等高发实体瘤的治疗现状与未来趋势,以期进一步提升国内实体瘤防治水平,携手共促“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的落实。

国家癌症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已成为严重威胁国人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恶性肿瘤致死因素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每年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且发病率、死亡率均呈持续上升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其中,肺癌、肝癌、乳腺癌等依然是我国主要的恶性肿瘤。[1]

产、学、研、医多方携手,共筑健康中国美好未来

中国肿瘤内科治疗创始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孙燕院士作为本次大会荣誉主席,全面回顾了我国实体肿瘤治疗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国内临床肿瘤学在发展之初即确立了以综合治疗为主的发展方针,在此基础上,外科治疗、放疗、化疗等治疗手段在后续得到了长足发展,带动肿瘤防治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靶向治疗、免疫疗法等创新疗法为实体肿瘤的治疗开辟了新的探索领域。我相信传承积累与创新探索是推动肿瘤治疗水平发展的两大关键要素,期待在未来能继续发扬光大,将偶然性的创新成果转化为必然性的治疗策略,为更多患者带来福祉。”

孙燕院士在大会上回顾我国实体肿瘤治疗发展历程
孙燕院士在大会上回顾我国实体肿瘤治疗发展历程

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博士在发言中强调:“作为植根中国的全球性创新生物制药企业,百济神州始终将中国肿瘤患者未被满足的治疗需求放在首位。希望我们的全球化研发资源与布局,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我国优秀临床专家融入全球抗肿瘤新药研发体系中,进而推动我国肿瘤治疗水平与全球接轨。同时,我们并希望通过创新的商业化实践,提升抗癌新药的可及性与可负担性,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癌症患者带去更多希望。”

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博士致辞
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博士致辞

近年来随着临床研究的深入,我国肿瘤治疗水平已取得显著进步,新药研发硕果累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郭应禄院士在访谈中指出,学科发展需要学科带头人的领导。如今,国内培养医生的水平已经可以与国际比肩,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开展广泛培训和学习,展开“亚专科培训”,全面提升医生的综合水平和细化专业能力,为我国整体医疗管理储备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院士表示,创新药企要通过与临床医生加强合作,整体提升我国抗癌新药的自主研发水平,才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实现健康中国提升总癌症五年生存率15%的目标,进一步改善我国实体肿瘤防治水平。

吴晓滨博士主持大会“院士访谈”环节
吴晓滨博士主持大会“院士访谈”环节

创新靶点与联合疗法探索,开启实体肿瘤治疗新篇章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全球研究,临床运营与生物统计暨亚太临床开发负责人汪来博士介绍了百济神州在实体肿瘤领域的管线布局,他指出:“国内抗癌新药的研发正蓬勃发展,凭借差异化的靶点选择和开发策略、在全球与中国同步开展临床试验的优势,百济神州在实体瘤领域已经建立起广泛的布局与药物管线。我们希望通过与国内众多优秀临床专家的合作,共同加速中国抗癌新药的开发进程,推动肿瘤临床研究以及联合疗法的前沿探索。”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全球研究,临床运营与生物统计暨亚太临床开发负责人 汪来博士致辞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全球研究,临床运营与生物统计暨亚太临床开发负责人 汪来博士致辞

目前,百济神州拥有3款已上市抗癌药物在中国的商业化权益,以及10款临床阶段药物,其中包含3款已进入临床后期的自主研发管线药物抗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BTK抑制剂泽布替尼、PARP抑制剂Pamiparib,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公司正在进行或计划开展的临床试验共有50余项,其中包括23项关键性试验或有望实现注册的临床试验。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百济神州还通过全球合作,丰富现有产品组合,加速与优化新药研发进程,探索更多创新疗法。

此外,百济神州在中国的商业化产品凯素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纳米白蛋白颗粒结合型,简称白蛋白紫杉醇)自2009年在中国获批,治疗患者累计超过25,000名,在其进入中国十周年之际,收获了来自临床专家与患者的广泛赞誉。作为明确有循证医学证据支持的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唯一不需要激素预处理的紫杉醇,凯素Abraxane®已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治疗乳腺癌、胰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三个适应症,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销售,超过71万患者从中获益。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秘书长江泽飞教授在大会发言中介绍:“化疗仍是包括乳腺癌在内的中国高发实体瘤治疗的基础治疗手段,白蛋白紫杉醇作为基石药物既体现了临床治疗的传承,又将创新产品特性带给患者,相比前一代治疗药物实现了疗效更高、过敏反应发生率更低的治疗获益,同时其所展现的更出色的‘肿瘤靶向性’也为其在与肿瘤免疫等创新疗法的联合治疗研究中开辟了广阔的探索空间,辅之以由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所推动的‘智能医疗’创新方案,相信国内实体瘤治疗将迎来崭新篇章。”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秘书长江泽飞教授致辞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秘书长江泽飞教授致辞

本次论坛是百济神州继去年在中国举办首届实体肿瘤高峰论坛后的第二届论坛,将与百济神州血液肿瘤高峰论坛一起,成为每年例行举办的学术会议,为国内外肿瘤专家搭建起深度交流的专业平台,促进国内肿瘤治疗水平与国际接轨。未来,百济神州还将借助自身在实体肿瘤与血液肿瘤领域的全面布局与前沿探索,携手更多企业、研究机构与临床医生,共同推进中国抗肿瘤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临床转化,为患者带来更丰富的治疗选择。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的、商业阶段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分子靶向和免疫肿瘤疗法的研发。百济神州目前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拥有超过2,400名员工,在研产品线包括新型口服小分子类和单克隆抗体类抗癌药物。百济神州目前也正在打造抗癌治疗的药物组合方案,旨在为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持续、深远的影响。在新基公司的授权下,百济神州在华销售凯素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纳米白蛋白颗粒结合型)、瑞复美®(来那度胺胶囊)和维达莎®(注射用阿扎胞苷)。[i]

[i] Abraxane®、瑞复美®和维达莎®是新基公司的注册商标。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根据《1995 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以及其他联邦证券法律中定义的前瞻性声明。包括有关本公司的药物和药物候选物的进展以及预期的临床开发计划。由于各种重要因素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有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了以下事项的风险:百济神州证明其候选药物功效和安全性的能力;候选药物的临床结果可能不支持进一步开发或上市审批;药政部门的行动可能会影响到临床试验的启动、时间表和进展以及产品上市审批;百济神州的上市产品及药物候选物(如能获批)获得商业成功的能力;百济神州对其技术和药物知识产权保护获得和维护的能力;百济神州依赖第三方进行药物开发、生产和其他服务的情况;百济神州有限的营运历史和获得进一步的营运资金以完成候选药物开发和商业化的能力;以及百济神州在最近季度报告的10-Q表格中“风险因素”章节里更全面讨论的各类风险;以及百济神州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期后呈报中关于潜在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讨论。本新闻稿中的所有信息仅及于新闻稿发布之日,除非法律要求,百济神州并无责任更新该些信息。

[1] 2015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情况分析,中华肿瘤杂志,2019年第41卷第1期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