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沙利KR无缝技术亮相美国 助力传统服装企业进入无缝时代

中山2019年5月20日 /美通社/ -- 服装行业自诞生以来,不同原料的拼接一直依靠手工或者缝纫机等机械来实现。但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服装展览会(春季)上,由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KR无缝(féng)技术却对这一传统进行了颠覆。这项不用针线、不用缝纫机却能实现不同面料随意接合的技术,引来多家美国服装企业关注。未来,这项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有望大规模推广,为传统服装行业带来革命性变革。

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环境
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环境

新科技实现“无缝”

不管什么样的服装,都需要不同面料的组合与拼接。在袖口、脖颈、肩膀等部位,一般服装厂都会利用缝纫机进行针线的缝合,越高级的服装,需要拼接的部分也越多。自从1845年美国人发明缝纫机以来,近两百年时间里,机器变得越来越精密,人力介入越来越少,但一件服装的制作,其基本程序和之前并没有多大不同。即便是现在流行的无痕技术,也依然需要缝纫机的帮助,只不过在服装面料和剪裁技术上进行了升级。

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贵介绍,服装行业进入21世纪,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消费者口味变得越来越高,不但要求一件衣服要好看,还要穿着舒服,做工精细,版型合体。这给传统服装厂带来巨大压力。

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贵
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贵

一般来说,传统的服装皆为手工或机械缝制,面料拼接处留有缝头和缝纫线。面料接口不平整,易与皮肤直接摩擦,导致穿着不舒适,不同面料拼合形成的作缝(广东一带称之为骨位)容易毛边,薄厚不一;在恶劣气候下,如严寒、风雪、暴雨情况下,因为服装有针孔,形成风雨渗透空隙,不能有效地防风、保暖和防雨(水)。但是,王贵领衔发明的KR无缝技术却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衬衫样品
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衬衫样品

KR无缝技术,从更专业的角度来说,应当是“熔接贴合技术”。这种技术,简单来说,是不同面料的结合,不需要用到缝纫机和任何针线,而是通过高科技设备,利用热熔化原理,直接把两块面料接合起来,并进行加固。经过这样处理方式,不同面料之间不仅没有任何缝隙,没有线头,而且强度还比原来面料更高、更耐磨。这项技术,尤其适合运动服饰和内衣内饰的加工制作。

为了这项技术,王贵独立投资了2000多万元,先后走访了珠三角、长三角、江浙、福建地区多家服装企业,历时3年多才最终研发成功。目前,他已经申请了十三项发明及实用新型的专利。

为北京体育大学1990届的毕业生,王贵在体育服饰方面耕耘多年。从最早为北京各大机构提供运动服饰开始,到后来成立厦门金鸡、北京马思奇等知名服饰企业,王贵一直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2012年,王贵还曾经加入香港上市的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任商品副总裁,负责产品策划、设计和研发。最终,他还是选择在广东独立创业,希望探索出一条改变服装行业的新路子。目前,王贵已经实现了从内衣到裤子、T恤到衬衫以及外套的全品类突破,能够做到整件衣服完全无缝。

带动传统服饰业升级

对传统的服装行业来说,KR无缝技术带来的改变还有很多。众所周知,服装行业是一个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尽管现在有很多自动化的设备,但需要有经验的工人数量依然不少。王贵研发的KR无缝技术,已实现全品类的流水线自动化生产。一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工人,经过半个小时的培训后就能快速上手,使用专用的机器设备,几分钟就能做出一件无缝的高品质服装。

在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里,90%的工人并不会做服装,但却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做出零瑕疵的衣服,并且完全可以通过自动化和智能化实现柔性供应链。即便时下非常流行的私人定制服装,也可以实现规模化生产。这对劳动力日益短缺、人力成本不断上涨的服装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利好。

“在‘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传统制造业必须进行升级改造。服装行业同样如此。未来,我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在更多企业中推广开来,帮助整个行业向智能化、高科技化方向转型,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产品。”王贵说。

消息来源:广东中山华沙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