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动助力自行车出口欧盟日益严峻 TUV莱茵解读标准助企业突破壁垒

2019-05-20 10:14 7199
2019年5月17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在广州举办“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及电动滑板车相关标准一站式服务研讨会”。

广州2019年5月20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17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广州举办“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及电动滑板车相关标准一站式服务研讨会”。在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以及欧洲不断对中国电动助力自行车出口企业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的严峻环境下,TUV莱茵深入解读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的相关标准,帮助相关出口企业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持续发力,使其在欧盟各国市场销量上表现更强劲。

近年来,中国电动助力自行车出口欧盟的销量快速增长,对欧盟本地生产企业造成了冲击,市场竞争更加激烈。2018年2月28日,欧洲电动助力自行车标准EN 15194:2017正式生效,并在今年2月28日取代了原版本EN 15194:2009+A1:2011,强制要求出口到欧盟的电动助力自行车要符合该标准。这给电动助力自行车出口带来了新考验,尤其对出口到欧洲市场的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今,新标准已经生效一年多,面对日益严峻的海外市场环境,中国企业若想在欧洲市场长期生存和发展,则迫切需要更有针对性地了解该入场标准,并从技术角度寻求突破出口壁垒。

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及电动滑板车相关标准一站式服务研讨会现场
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及电动滑板车相关标准一站式服务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高级经理苏超凡从机械性安全、电气安全、风险评估等多个角度解读了EN 15194:2017与旧版本的差异,为与会嘉宾介绍了电动助力自行车出口欧盟的现状及面临的市场挑战。此外,还针对电动自行车功能安全评估ISO 13849标准做了细致解读,帮助与会者了解最新市场动态,从技术和标准方面增添实力。

此次研讨会上,除了电动自行车标准EN 15194:2017解读外,TUV莱茵还将电动滑板车、蓝牙无线技术等标准和要求纳入“一站式服务”研讨的主题。

在欧美市场,电动滑板车倍受青睐,甚至被誉为“自喷气式飞机时代以来最大的交通运输革命”。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洲的滑板车行业已经吸引了超过1.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TUV莱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经理黄道生为与会企业代表解读了电动滑板车FprEN17128标准。此外,还针对蓝牙无线技术的应用和要求、电动自行车电池欧美标准要求,以及电动自行车北美UL2849与滑板车UL2272标准进行解读和案例分享,为中国的电动助力自行车及电动滑板车出口市场全面发展助力。

今年是TUV莱茵广东公司成立25周年。作为检测、检验、认证领域的国际专业机构,始终秉承TUV莱茵开拓创新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扎根广州并辐射周边,在持续帮助客户掌握最新、全面、权威的市场信息和法规动向的同时,还凭借丰富的经验积累、全球完善的网络、专业的技术服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积极帮助本地制造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下跨国合作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等改革发展的机遇,全面提升品质,提高竞争优势。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