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发力生物医药产业 一季度吸引15亿元项目投资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杭州市共引进了7个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

杭州2019年5月16日 /美通社/ --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杭州市共引进了7个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

杭州现已成为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投资的首选地之一。2018年,全市新设生物医药企业3870户,新增注册资本(金)302.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和39.14%。全球前十大药企已有辉瑞、默沙东、雅培等7家入驻。

近年来,生物医药领域一直备受关注。各大城市将其视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在此背景下,杭州着手谋划打造全链条接轨ICH标准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确定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数据”三大支撑体系和推进路径。

早在2018年5月,杭州发布了促进生物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强调了该市对创新生物医药产品应用的支持及对该行业的财政金融支持。

知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表示,杭州选择生物医药这条路走对了。生物医药产业无疑将会是杭州六大产业中继数字经济之后最先突围的“黑马”。

物医药行业是典型的创新驱动型行业。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商谈,准备在西湖的核心景区,腾出一个比较大的空间,作为杭州市生物医药高端人才、包括领军企业家集聚的空间,让生物医药的决策中枢、高端人才的集聚在这里能够落下来。 

事实上,杭州的生物医药产业一直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杭州市建立了全国首家e+智慧医养老年工程示范社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穿戴设备、物联网等现代技术,能够为人类提供实时、快捷、低成本的医疗及养老服务。

消息来源:杭州市投资促进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