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华股份联合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打造“智慧城管”新时代

AI赋能 数据智享
目前,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大华股份研发的济南智慧城管“云睿”智能系统已正式上线。

杭州2019年5月16日 /美通社/ -- 伴随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规模的扩大,人口流动的频繁等各种因素,现代城市管理产生了交通拥挤、空气污染、秩序杂乱等一系列严重影响城市环境的问题,为确保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刻不容缓。国家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准确把握信息化、大数据时代城市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持用科技打造即战力,是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更是大力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效能,有效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路径指引。

近日,济南市智慧城管创新(公益)大赛启动及“AI+城管”智能系统发布会在济南龙奥大厦隆重举行。会上,济南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主任阴洁伟发布了应用于城市管理中的人脸识别和违章自动识别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的研究应用,实现对违章人员信息采集、识别定位、自动预警、快速处置,开辟出一条城管执法应用工作的新思路;同时,利用智能识别算法对移动摊贩、机动车违停等8种违章行为进行智能识别。该算法完全替代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创新非现场执法模式,做到诚实管理的智能预警。目前,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大华股份研发的济南智慧城管“云睿”智能系统已正式上线。

济南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主任阴洁伟发布人脸识别和违章自动识别新技术
济南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主任阴洁伟发布人脸识别和违章自动识别新技术

让济南的城市管理更智慧,让市民办事越来越便捷,这是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一直在不断挑战的自我目标。2018年6月,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与大华股份成立智慧城管联合实验室,共同探索智慧物联时代非接触性执法的新模式。聚焦高效、便捷、精准管理,加速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强化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城市管理领域的广泛应用,围绕济南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公司、园林绿化、城市秩序等城市公共管理领域,建立起行人人脸、违章事件等全面完善的信息采集机制、精确长效闭环管理的综合评价机制和精准高效的预警分析研判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的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自济南市 AI+ 城管智能系统上线试运行期间,系统抓拍率超过95%,提高了执法人员工作效率,降低了处罚追溯的难度,有效推动了济南市城市管理工作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迈进。

城市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城市管理需高度重视。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以“智慧城管”建设为抓手,升级服务、监督和管理平台,拓展城市管理业务应用,扩大城市管理可视、可控范围,确保“人过留痕、事过留迹、智管全局”,实现以网格化为依托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推动传统城市管理向现代化城市治理升级转型,用实际行动开启城市智能化管理新时代。

消息来源: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