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大智造宣布首轮募资规模超2亿美元

持续的研发推动上游测序技术取得突破
华大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大智造披露其首轮募资规模超过2亿美元,创造了2018年度国内基因领域募资金额。该轮募资人为中信金石、松禾资本、东证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

深圳2019年5月15日 /美通社/ -- 华大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大智造披露其首轮募资规模超过2亿美元,创造了2018年度国内基因领域最大募资金额。该轮募资投资人为中信金石、松禾资本、东证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

华大智造还重点介绍了它在基因测序技术创新方面的快速进展。

目前该公司测序仪全球装机量已超过1100台,遍布16个国家及地区,用户超300家,用户累计产出数据超过20Pb,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300余篇。

近期,华大智造还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制了中草药DNA条形码高通量基因测序一体机。该仪器于4月26日正式发布,是全球首创中草药基因测序智能鉴定仪,可精准、快速鉴定中草药样品。

华大智造之所以被认为是生命科学工具的重要开发者,关键在于其在上游测序技术中的持续投入和破局赶超。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投入超过50亿元研发经费,实现测序技术源头式专利布局,申请技术专利580余项,其中PCT专利80余项。

自2015年以来,华大智造已推出多款不同通量的测序仪。作为主力机型,华大智造推出的MGISEQ-2000全面型基因测序仪在双芯片独立运行平台的基础上,可同时支持两种不同规格的芯片。在PE100读长模式下满负荷运行仅需48小时,平均一天能完成24个肿瘤样本的快速检测。除此之外,该公司于2018年10月发布的MGISEQ-T7还是目前全球日生产能力最强的基因测序仪,单日数据产量可达6Tb,PE150测序仅需24小时,且每Gb测序费用仅为5美金,这也是目前全球最低的测序成本。

MGI正在逐步打破基因测序产业上游的市场垄断,在其测序平台和自主研发的基础上构建稳定开放的产业生态,改变固有的封闭产业模式。

全球测序产业市场规模预计在2022年达到124.5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将达到23.9亿美元。到2020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98亿元左右(约14.3亿美元)。

作为中国唯一、全球仅三家能够自主研发并量产临床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的明星公司,华大智造首轮募资的完成,标志着其研发能力、国际化能力受到了认可。华大智造计划进一步加强新型基因测序仪的研发、生产工作,打造全方位产品布局,并致力于基因测序产业的市场开拓和生态建设。

 

消息来源:MG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