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放刺电音纪录片《放了我》全网发布 真实反映中国电音行业现状

2019-05-15 16:00 9238
5月15日,由网易旗下电子音乐品牌放刺FEVER策划出品的纪录短片系列《放了我》正式全网发布。

上海2019年5月15日 /美通社/ -- 5月15日,由网易旗下电子音乐品牌放刺FEVER策划出品的纪录短片系列《放了我》正式全网发布。《放了我》第一季共6集,视频网站哔哩哔哩作为首发平台之一现已可收看全一季内容。

网易放刺FEVER策划出品的纪录短片系列《放了我》
网易放刺FEVER策划出品的纪录短片系列《放了我》

今年2月至4月,网易放刺FEVER在全国16个城市上演了为期2个月的全livehouse颠覆式电音巡演,这场席卷电子音乐圈的感官风暴尚未平息,网易放刺FEVER又释出了取材于巡演期间的记录影片《放了我》。这是首部立体呈现中国当代电子音乐全貌的影片,涉猎多元电音类型,诸如EDM、Dubstep、House、Trap、Techno、Drum & Bass等。通过对中国电子音乐从业者的深度采访,包括电子音乐节合伙人、电音俱乐部创始人、电音活动策划人、资深DJ、新锐电音厂牌及其制作人、电音自媒体和资深乐评人,《放了我》客观反映了中国电音圈生态,深度记录中国电子音乐人的创作感受和生存状态,眺望中国电子音乐未来发展图景。

网易放刺FEVER电音巡演现场
网易放刺FEVER电音巡演现场

电子音乐在中国的发展史不过四十余载,这段历程在现存的中国电子音乐纪录片中已多次被回忆分析。而《放了我》的切入角度则聚焦在中国电音圈的当下,关注当前中国电音行业的参与者们。受访者名单中不乏在中国电子音乐行业赫赫有名的老炮儿们,作为中国电子音乐行业的探路人,他们在镜头前袒露心声,讲述他们对中国电子音乐的愿景和追求,漫谈电子音乐道路上的辛酸苦甜。如同其他新兴文化,年轻的电子音乐人俨然已经成长为行业中坚力量。这群95后甚至00后早早为自己贴上了电子音乐制作人、电音厂牌主理人等标签,为了自己的梦想勇敢追逐,担负起在中国传播电子音乐文化的重任。不同于在台前接受万千拥戴的电子音乐制作人和DJ,电子音乐乐评人这个群体此前很少被公开镜头捕捉到。但在《放了我》中电子音乐乐评人第一次走向镜头前讲述自己与电音的缘分。他们是以笔为刀的战士,对电子音乐行业的不良现象口诛笔伐,同时篆刻下电子音乐行业每个辉煌时刻。

《放了我》深度剖析中国当代电子音乐行业全貌
《放了我》深度剖析中国当代电子音乐行业全貌

《放了我》中的电音从业者们不再以与主流文化对抗的叛逆形象出现,他们是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造梦者,为了挚爱的电音事业而奋斗;他们不再以不被父母理解不被社会接受的反骨形象出现,他们是刻苦钻研敢想敢做的先锋艺术家,亲朋好友以他们为傲。放下成见、放开误解、放开感官、放了自己,放刺FEVER呼吁用电音催化释放内心的情绪,感官全开。无论放什么,先放了你自己。敬请关注网易旗下电子音乐品牌放刺FEVER策划出品的纪录短片系列《放了我》,了解最真实的中国电子音乐行业。

消息来源:网易放刺FEV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