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V Biosciences TVB-2640二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NASH患者给药

2019-05-01 06:00 10808
3-V Biosciences公司和歌礼制药有限公司今日共同宣布,3-V Biosciences脂肪酸合成酶抑制剂TVB-2640(歌礼代号ASC40)二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患者给药。

杭州、绍兴和美国圣马特奥2019年5月1日 /美通社/ -- 3-V Biosciences公司(3-V Biosciences)和歌礼制药有限公司(歌礼,1672.HK)共同宣布,3-V Biosciences脂肪酸合成酶(Fatty Acid Synthase, FASN)抑制剂TVB-2640(歌礼代号ASC40)二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 NASH)患者给药。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研究中心主任及TVB-2640二期临床研究的协调研究员、医学博士Rohit Loomba评论道,“肝内脂肪合成是导致NASH的重要因素。在本研究中通过影像技术,我们将对TVB-2640在影响肝脏脂肪合成这一导致NASH的关键因素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在这项随机、安慰剂对照的二期临床研究中,研究者将评估TVB-2640在90名美国NASH患者和25-30名中国NASH患者中的作用。入试者基线满足肝脏脂肪含量≥8%(由MRI-PDFF测定),且伴有肝纤维化F1-F3。主要终点是与基线相比,TVB-2640每日给药持续12周后对肝脏脂肪合成的影响。研究者还将评估药物对血浆甘油三酯、肝生化酶、炎症和纤维化相关生物标志物的影响。

2019年2月,3-V Biosciences与歌礼签订独家开发协议,协议中约定3-V Biosciences将ASC40(TVB-2640)及相关化合物大中华区开发、制造和商业化的独家权益授予歌礼。在此次二期临床研究中,歌礼与3-V Biosciences在中国共同进行注册提交、临床试验选址和试验监查工作。

“二期临床研究的开始入组对于TVB-2640和3-V Biosciences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进展。我们对一期临床研究的数据感到非常振奋,二期临床研究结果是验证该药物治疗NASH患者是否有效的关键。” 3-V Biosciences首席医学官、医药学院院士、皇家内科医师学会会员、医学学士和化学学士William McCulloch博士说。

歌礼创始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吴劲梓博士说:“我们很高兴二期临床研究首例患者完成入组。在中国,歌礼与3-V Biosciences团队一起为开发这个全球首创的候选药物共同努力。”

消息来源:歌礼制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