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颁发ISO 9001: 2015认证证书

2019-04-30 15:02 7362
2019年4月3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为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颁发了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国内首家通过TUV莱茵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医院下属机构。

上海2019年4月30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3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为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以下简称“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颁发了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国内首家通过TUV莱茵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医院下属机构。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总经理安苏珊(Susann Erker)、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工业服务副总经理曾明艺、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主任周红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颁证仪式。

 

TUV莱茵为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颁发ISO+9001:2015认证证书
TUV莱茵为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颁发ISO 9001:2015认证证书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查,包括对生物样本库功能区域、主要设备、职能机构、人员配置与资质、样本安全、伦理准则以及体系文件管理等进行详细审核,TUV莱茵审核专家组对照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提出改进意见,并严格监督东方医院进行整改与实施,最终通过了认证。这标志着生物样本库的标准化建设、管理流程以及客户服务全过程满足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能有效达成质量目标、持续改进,并为行业树立了质量标杆。

相比于2008版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2015版引入了风险思维的理念,更关注风险和机遇的管控。通过实施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的“组织环境”得到了充分识别,管理过程得到有效梳理,将帮助管理者从管理策划、实施、检查到行动(PDCA循环)各个步骤来确保生物样本库相关管理活动的规范性,以满足相关利益方的需求。通过流程改进,确保高质量、安全、有效的生物样本,将技术以外的风险尽可能控制为零。同时,增强了生物样本库工作人员的质量意识和生物样本库抗风险能力,提升其业界影响力。

颁证仪式上,陆勋海在致辞中表示:“TUV莱茵审核专家组依据2015新版体系标准,结合生物样本库行业技术标准要求,对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质量管理体系的总体状况与成效进行审核,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议。此次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东方医院生物样本库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能与东方医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全面助力其管控质量风险、改善服务、提升管理水平。”

TUV莱茵上海公司成立至今已有30年,多年来TUV莱茵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握趋势。在医院质量管理领域,基于行业领先的专业质量管理知识和经验,并结合丰富的医院质控管理与质量改进实践,TUV莱茵致力于提供一站式质量管理解决方案,不断发展新的服务领域和合作模式,以创新赋能更加卓越的品质。未来,TUV莱茵期待与中国医疗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取得更大的成功,持续助力中国医疗产业的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