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助力社会办医突破困局

2019-06-03 20:26 7854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主办的“2019中国社会办医峰会”在云南昆明举行。峰会期间,德国莱茵TUV集团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亮相,并举行了隆重的“医疗服务质量卓越人”颁证仪式。  

昆明2019年6月3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SQS-Healthcare)服务亮相“2019中国社会办医峰会”,并举行了隆重的“医疗服务质量卓越人”颁证仪式。

峰会现场,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右三)向云南博亚医院院长沈博(左三)颁发“医疗服务质量卓越人”奖杯
峰会现场,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右三)向云南博亚医院院长沈博(左三)颁发“医疗服务质量卓越人”奖杯

 

该峰会在云南昆明举行,由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主办,以“社会办医困局突破与新业态成长”为主题,汇聚国内医疗卫生健康领域有关政策、投资、管理等权威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和探寻现阶段我国社会办医的思变与谋新之路。

目前,中国的医疗服务行业处于改革和转型期,从业机构管理水平落差大,从业人员资源缺口大,专业化管理需求大。随着近年来我国多项社会化办医政策的陆续出台,多元办医的格局已初步形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强各部门各行业的沟通协作,形成促进健康的合力。其中,医疗服务质量是医疗机构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

TUV莱茵响应中国政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号召,结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以缩小当前医疗技术能力和质量水平“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之间的差距为目标,将严谨的思想和科学的手段应用到医疗卫生服务业,推出SQS-Healthcare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力求帮助各级各类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机构,通过系统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全面提升医疗技术质量与服务质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要。

该认证通过流程优化与梳理,旨在解决“医院资方和管理层与基层人员之间的矛盾、科室与科室之间的矛盾、医患双方之间的矛盾”这三个核心矛盾,从而帮助医疗服务机构实现全方位发展。截止目前,包括云南博亚医院、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美莱集团下属美容医院、成都安琪儿集团下属医院、德阳第五医院、惠州华康骨科医院、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等在内的多家医院均已通过该项认证。

峰会现场,TUV莱茵举行了“卓越人”授奖仪式,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向云南博亚医院院长沈博颁发“医疗服务质量卓越人”奖杯,表彰他作为云南地区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几个大规模社会办医机构的负责人,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做出的积极贡献。

“去年9月,云南博亚医院顺利通过了环境安全、患者感受、医疗质量等多方面的评审,正式获得TUV莱茵的SQS-Healthcare首次认证,成为云南首家获得TUV莱茵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综合性民营医院,也是全国范围内获得该资质的20家医院之一。”方为民表示,沈博作为云南博亚医院院长、昆明博建医疗投资公司总经理,在认证过程中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体现了其作为专业的医疗管理者的卓越之处。

 “如何在工作中将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和思维落地在企业中,对于每个管理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必经之路。“沈博在颁奖仪式中说道:“TUV莱茵SQS-Healthcare认证,就是一个帮助医疗管理者形成和完善现代化管理思维的重要工具。靠着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背景,以及TUV莱茵带来的现代化管理实践,我有信心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疗机构管理者。”

在中国,医疗行业目前还聚焦在医学技术发展和规模化发展的阶段。随着国家医疗改革的推动,社会办医在分级诊疗的医疗服务体系中将成为除公立医院以外的重要力量,亟待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在社会办医2.0时代背景下,蓬勃发展的民营医疗机构转型升级过程中,TUV莱茵的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将为医疗机构的发展提供助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