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台康生技签订生物相似药EG12014全球授权销售合约

台康生技(6589) 昨日(04/29) 宣布与全球学名药及生物相似药大厂Sandoz AG签订自行开发乳癌生物相似药EG12014 除台湾及中国大陆以外之全球专属授权销售合约。

 

新北市2019年4月30日 /美通社/ -- 台康生技(6589) 昨日(04/29) 全球学名药及生物相似药大厂Sandoz AG签订自行开发乳癌生物相似药EG12014 (Trastuzumab Biosimilar to Roche / Genentech's Herceptin)除台湾及中国大陆以外之全球专属授权销售合约。依据合约约定,台康将获得签约金美金500万元及各阶段里程碑金(Milestone Payments) 合计美金6,500万元及在授权市场之产品销售分润(Profit Share);依生物医药授权交易惯例,授权案之授权金为分次收取,且需在合约所约定的条件及双方同意的时程内完成里程碑方可全数收款。这是台康生技成立以来产品开发成果最大之里程碑,也是台湾生技产业近期来再增添令人振奋的重大消息。

 

Sandoz为瑞士上市公司Novartis之事业群,在学名药及生物相似药领域中居领导者,也是在新兴数位处方疗法的先驱者。 Sandoz具有悠久历史且对于生物相似药、癌症用药及在欧美等国家皆拥有丰富之药品开发与销售经验。在此策略联盟下,以台康生物相似药开发成果与研发实力,结合Sandoz拥有全球性药品销售之丰富经验与通路优势,将有利于公司药品之市场开发及拓展,更可提高台康产品于全球市场之能见度与竞争力,进而扩大公司整体营运规模及增加获利,对财务及业务发展具有正面之助益。一旦产品上市更可提供HER2表现之乳癌病患获得更多治疗机会。

EG12014(trastuzumab生物相似药)目前已经进入国际多国多中心第三期临床试验(试验编号: EGC002),已经获得十个国家食品药物管理局同意进行临床三期试验;包括: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台湾食品药物管理局TFDA、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南非、印度、乔治亚、南韩及智利等。本试验将招募800例乳癌病患,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主要疗效指标评估,同时准备申请药品查验登记审核。依据原厂罗氏(Roche) 2018年年报,Herceptin全球销售额达69.82亿瑞士法郎。在台湾健保支出药品品项中也是较大一个药品,105年健保给付Herceptin达新台币24亿。

台康生技已运用逆向工程技术开发四项生物相似药产品,除了包含二项治疗HER2阳性乳癌之抗体产品外,还有二项抑制血管生成之抗体相似药物也将陆续依规画顺利往前推展。台康生技竹北商业化生产工厂已正式启用,然本公司是台湾生技界成长最快速的生技制药公司之一,努力经营创新快速成长有目共睹。

媒体联络:
Dr. Chih-Jung Chang
Tel: 886-2-7708-0123 
Email: Service@eirgenix.com
Website: www.eirgenix.com

消息来源:EirGenix,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