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2019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2019-04-28 10:54 6940
2019年4月27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受邀出席了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的2019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上海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27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受邀出席了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的2019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本次论坛在上海临港举办,汇聚了业内权威科研机构、主流企业、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的高校代表,旨在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领域各平台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与科研机构的联动优势,广泛培育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和人才资源。

同期,在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实验室”暨“TUV莱茵工业4.0实验室中国中心”揭牌仪式。中国创造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上海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与服务分会副理事长、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与服务分会副理事长、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严云福、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与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明、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美国国家仪器(NI)市场总监汤敏、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与服务分会常务理事、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敏出席了揭牌仪式。

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左)出席“TUV莱茵工业4.0实验室中国中心”揭牌仪式
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左)出席“TUV莱茵工业4.0实验室中国中心”揭牌仪式

“工业4.0 学习工厂”是由同济大学及其智能制造实施团队-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实施。该学习工厂充分体现了工业4.0 特征与技术,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创造了真实的工程环境,是集应用示范、教学实验、科研验证、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多功能支撑平台,并与全球知名高校及企业紧密合作,探索出了一种国际化、得到广泛认可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产学研合作机制。

近年来,工业4.0的概念在中国盛行,中国制造企业纷纷投入转型升级行列。TUV莱茵于去年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发布了《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当月,TUV莱茵“工业4.0评估中心”在上海嘉定区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正式挂牌成立。一系列在工业4.0领域的重大举措,体现了TUV莱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产品检测认证为基础,帮助评估中国制造企业及其产品与工业4.0要求的贴近度,凭借TUV莱茵在工业服务领域深厚的经验积累和专业的技术能力,助力中国制造快速融入工业4.0时代。

TUV莱茵德国工业4.0专家Mathias Maerz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TUV莱茵德国工业4.0专家Mathias Maerz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TUV莱茵德国工业4.0专家Mathias Maerz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围绕《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详细解读企业工业4.0贴近度的评估理论及方法。TUV莱茵从体系、流程和产品三个维度出发,在与工业4.0息息相关的组织、架构、生态系统、人为因素、机器、价值流、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技术要求、生态设计九个领域研发出相应的贴近度评估体系。

该体系契合了工业4.0产品生命周期和供应链的现有标准,从而能够从检测认证的角度帮助制造企业快速地了解与工业4.0要求的差距,以及达到工业4.0所要努力的方向和要配合执行的工作。在评估的基础上,TUV莱茵工业服务将向中国企业提供建模、仿真、系统智能、生命周期分析和优化设计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最终帮助企业系统性实现向工业4.0的过渡。

“多年来,TUV莱茵始终坚持以‘安全’与‘品质’为目标,为工业世界的进步保驾护航。如同它的企业标识所预示的那样,TUV莱茵的服务体系基于人、技术与环境,通过成熟的检测、检验与认证系统,以此创造一个安全、智慧、可持续发展的价值体系,”陆勋海补充道。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