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鹊医助力基层糖尿病防治,让优质医疗资源不再遥远

“医路闯关 -- 糖尿病知识争霸赛”正式开启
2019-04-26 14:54 6808
云鹊医携手中华糖尿病创新联盟共同举办“医路闯关 -- 糖尿病知识争霸赛”活动,该活动将于2019年4月26日在云鹊医平台正式开赛。

上海2019年4月26日 /美通社/ -- 为应对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呈快速上升的严峻趋势,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计划(2017~2025年)》,云鹊医携手中华糖尿病创新联盟共同举办“医路闯关 -- 糖尿病知识争霸赛”活动,该活动将于2019年4月26日在云鹊医平台正式开赛。

糖尿病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四大类慢性病之一,患者总人数已达1亿且呈快速增长的态势。该病致残致死率高,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然而,面对严峻的疾病态势,基层糖尿病诊疗现状却不容乐观。截至目前,虽然基层糖尿病慢病管理已经有了标尺,然而糖尿病预防诊治水平距离“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距《中国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主要指标》,到2020年,我国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要达到60%,2025年糖尿病规范化管理要达到70%,有一定距离。然而,提高县域糖尿病管理水平,并不是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独角戏,近日,央视新闻报道国家卫健委在今年准备建设100个城市的医联体,500个县的县域医疗共同体。可见,今后县域医共体将作为县域医疗服务体系的细胞,提高基层慢病管理效能,县级医院有责任承担指导义务,基层医疗机构有必要加强自身慢病管理能力。由于县级医疗机构对于糖尿病教育意识薄弱,农村糖尿病患者对疾病认知度低,拖延就诊往往导致严重并发症。因此,加强基层医院人才队伍的培养,提高县级医疗机构服务和教育水平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为夯实基层医生糖尿病用药基础,增强基层广大医生朋友诊治糖尿病的能力,提升其服务患者的水平,进而惠及数亿人民的身体健康。由中华糖尿病创新联盟和云鹊医联合主办的全国“医路闯关 -- 糖尿病知识争霸赛”将于4月26日正式在云鹊医平台鸣锣开战。

灵活赛制,轻松晋级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广大医生群体,通过入围赛及精英赛的两轮比拼,以参与网上答题的形式,希冀帮助全国广大的医生夯实糖尿病用药基础,提高医生对糖尿病患者的诊治能力,增强全社会对糖尿病的防控意识。

如果您在糖尿病诊疗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与独到的见解,或者您在诊治糖尿病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却苦于一腔抱负,无处施展。那就快来云鹊医APP大展身手吧。

本次大赛时间为2019年4月26日至5月9日。主要面向广大医生群体(需在云鹊医 APP 认证的用户)。大赛共分为三轮,其中入围赛以及决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复活赛则需要参赛选手完成5人次的患教工作才能晋级决赛。

快来云鹊医参赛领奖吧
快来云鹊医参赛领奖吧

关于此次大赛的更多详情,请点击链接或下载云鹊医 APP 了解。
https://phome.yunqueyi.com/template/?from=singlemessage#/template?id=136&token=8CD4544F8D9C4557A4DB1BF614CF0897 

云鹊医平台作为国家指定高血压在线培训项目执行单位,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36万基层医疗机构,赋能180多万基层医务人员。自成立以来,曾多次协助卫健委和国家级科研中心完成大型筛查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活动发起方,该平台将在此次大赛中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与保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秉承“让优质医疗资源不再遥远“的理念,云鹊医汇聚三甲医院专家,打造权威、实用的医学教育课程,通过互动直播、视频、音频等线上授课方式,让基层医生足不出户就能进行远程教育培训与考核。此前,平台已经上线了200多门课程,100多万的基层医生进行了在线学习并获取了相关证书。同时,云鹊医平台致力于本地化医疗生态建设,通过平台核心功能如医生工作站、居民管理、教培系统等促进医院 - 医务人员 - 患者之间的高效联动,进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分级诊疗”、“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本活动解释权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归云鹊医APP所有。

消息来源:云鹊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